多彩的秋叶

时间:2019-09-25 12:24: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的记忆里,秋天是一个硕果累累,五谷飘香的季节。而在今天,当老师带领我们漫步在秋天的校园里,却给我不一样的感受。

走出教学楼,温暖柔和的阳光,阵阵秋风带着丝丝凉意拂过我们的脸庞,我们在和秋做着零距离地交流……。行走在林间的小路上,大自然的杰作美不胜收。高高耸立的银杏树换上了金黄色的外衣,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夺目。走近观看,你会发现它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半黄半绿,相配自然。蓦然回首,我发现自己落入了红色的海洋,一个个红色的小手掌在向我招手,都说霜叶红于二月花,是的,这满树的火红,比那玫瑰还要绚烂。穿过枫树林,我又来到了“阅兵场”,一棵棵翠绿、挺拔的松树像一个个士兵笔直地站立在道路两旁,夹道欢迎我的检阅,此时的它们是那么的苍翠,它们坚强不屈、不畏风霜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脚下突然发出“沙沙”地响声,哦,原来是梧桐树叶为我们铺出了厚厚的黄地毯,树梢上的梧桐树叶还在随着风飘落,它们义无反顾地投进大地母亲的怀抱……

继续向前,我看到地上飘落的各种叫不上名字的叶子像仙女撒下的五颜六色的花瓣,美丽极了。我急忙拿出塑料口袋,如珍似宝地捡拾起来……

回到家里,我急忙打开口袋,把我的“战利品”摆放在桌子上,开始了我的手工作品。我用树叶拼成一件漂亮的裙子、可爱的三毛、八只脚的大螃蟹……爸爸告诉我说,树叶还有许多功效。比如,银杏叶可以制成药品,治疗心脏疾病;柏树叶泡酒可以治疗脱发;杨树叶、梧桐树叶磨成粉可以做肥料……

这次赏秋叶活动,使我品尝到了收获的喜悦。这在我的记忆中又抹上浓重的一笔,将永远伴随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