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杭州美景的作文

时间:2019-11-27 12:36: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白居易一首《忆江南》勾勒出一道余音袅袅的江南的风景线,而我,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就在这江南——杭州。

杭州是浙江省的省会,自然风景旖旎无限,我便说说我尤为钟爱的那几处吧。

先说第一处——断桥残雪。断桥是杭城内外最“累”的一座桥。因为它每天都要承受数以万计的游容重量。不信你来试试呀?这里不仅是游客到西湖中心的连接纽带,还是白娘子与许仙相遇,而后爱情诞生之始。而冬日雪后,桥身积雪的样子从远处观望便像长桥被落雪切断了一样,因而被称为断桥残雪。

再说第二处——河坊街。这是杭城内最香的一条街。这里可以寻到杭州各种特色美食,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吃不到的。龙井虾仁、藕粉、叫花鸡、狮峰龙井、桂花糕点、东坡肉……应有尽有,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吃货眼中的人中仙境啊!甭管你是哪国彬彬有礼的绅士、急需控制饮食的国家超级运动员或者大明星,相信在美食的诱惑下,没有几个人可以不“原形毕露”的。

最后一处——林蹊竹径。这里是竹子的世外桃源,栽种了数千棵竹子。在这里,静林修竹颇能让你觅得些返璞归真的滋味。总而言之,来这里绝对是一个此生不悔的选择!

“正是江南好风景”的时节,快来跟随白居易、苏东坡的足迹一睹杭城风景为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