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丽的画面

时间:2018-09-19 10:32: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或许存在于娇小玲珑的小花中,或许存在于迷人的风景里,但是,我觉得那幅画面才是最美丽的。

风吹动着树枝,天黑压压的,世界变得阴暗。我想:肯定要下雨了,风刮得真猛!于是,我掏出伞,撑开来,不一会儿,雨就飘飘洒洒地下了起来。我撑着伞走在路上,路上变得十分安静,行人们都走得很轻。

“没事!我没有被淋到。”一句话传入我的耳中。我抬头看向前方,只见前面有一个阿姨正扶着一个老奶奶,阿姨撑着一把不算大的橙色雨伞。老奶奶说:“你把伞挪过去一点吧,不然你会被淋到的。”

阿姨微微一笑,说:“妈,您就不要担心了,我没有被淋到。”我的目光落在了阿姨的右肩,雨水是顺着伞骨流下来的,在骨尖处凝结成一大滴雨水,再滴在阿姨的衣服上,一滴滴的雨水在阿姨的衣服上落下,染湿了一处处衣服。每当老奶奶说起,阿姨总是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毫不在乎地说自己没被淋到,老奶奶却总是不放心地问上几句。

我深深地震撼了,想:倘若有人问我什么最美丽,我将告诉她,她们是最美丽的。我充满敬重地望着她们离去的背影,仿佛在欣赏一幅美丽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