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11-09 20:22: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大雁排成整齐的“人”字,在天空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当火热的太阳藏起棱角,向大地倾泻出一片柔和的光芒,秋天就到了。历经夏日暴晒后,万物又活泼起来了,都想在寂冷的严冬到来前一展风采。

雨是秋的信使,人们常说“十场秋雨就是冬”。酷暑过后,雨来了,秋天就来了,秋雨悄无声息,如果你突然感觉胳膊上一阵清凉,那准是调皮的秋雨孩子在跟你玩捉迷藏。轻轻的、凉凉的,不像夏日的暴雨,轰轰烈烈地往地上砸,下完后地上的热气非但没有消退,反而更加潮湿闷热,在这样温柔的秋雨中漫步,思绪仿佛都飘在空中,与云游走。

要说到秋花,你准会想起桂花。桂花香,飘十里,盛放的香味,就如打开陈年老酒坛,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攒了一年的香气这时候都毫无保留的涌出。从远处走来,还没见着树,就先闻着香了。真让人惊讶,这米粒大的米黄色的小花簇在一起,怎么就比高档香水都更有韵味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这神奇的香安在了毫不起眼的桂花树上,仿佛就是要叫他在这萧瑟的秋风中,大放光彩。

去过香山的人都知道,那满山的火红是怎样震撼的画面,那一树连着一树、一层叠着一层的红叶,夺走了所有眼球。满山的红,在秋风迈过时,仿佛整座山都在摇动,眼中只剩晃眼的红,绯红、殷红、雪红、夹杂着金黄,那样张扬耀目,那样富有朝气与活力,那样绚丽,像是未经世事的轻狂少年,嚣张而狂傲。而落叶则是那样安静和诗意,淌了一地的红红落叶,让人想起龚自珍的诗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谁道落叶无情,这分明是生与死的交替,陶醉在这样的美景中,我想把这红叶连同一路诗意带走,终不怨,红叶本自泥土,终归于泥土,我若把它带走,整座山仿佛都不完整了,这样想着似乎泥土都有了秋的味道。

人们常说秋是万物凋零的季节,那他们一定没有看见这样缤纷多彩的秋,万物更替本是常事,唯有在岁末撕碎过去,才能迎接新的开始,我想笑着享受秋天的人都是有福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