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垟湿地公园

时间:2019-11-27 10:24: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紧随着秋的脚步,走进了美不胜收的三洋湿地。

瞧,眼前是一片茂盛的竹林,竹子们一个挨着一个,中间有一根特别大的竹子,显得特别突兀,这好像是所有竹子的妈妈,高高地立着,哪怕是狂风也吹不倒它。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再看看旁边地树,那绿中透着黄的颜色,虽不及夏天的深碧,却有一种独特的渐变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地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枝头上隐隐约约地看见一个个小灯笼。哈哈,那是可爱的柿子。它们浑身上下散发着金灿灿的光芒,十分诱人,让人一看一眼,口水便“飞流直下三千尺”了。

听!远处传来行人脚踩落叶的吱吱声,那是多么清脆、多么爽快啊!我弯下腰,随手拾起一片较为完整的落叶,用剪刀轻轻地戳个洞,再用一条美丽的绳子穿进去,打个结,一枚树叶书签便大功告成!我正暗自窃喜自己的心灵手巧,一股香气勾住了我前行的脚步。

那香气来自于湖中的奇珍——菱角。秋天最好吃的要属三洋湿地的菱角了。用牙把这“灰月牙”咬开,雪白的菱角肉便露了出来,如同灰姑娘洗濯了娇嫩的脸蛋,显得出淤泥而不染,粉糯而不绵散,听妈妈说,这些菱角产自于三洋湿地的小河里,刚摘上来的菱角最为可口。

我爱你,三洋湿地的秋天,你知道吗?每当我走进了你的怀抱,就像被磁石深深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