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

时间:2017-03-19 11:55: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淅淅沥沥,大地中拉起了一道雨的帘幕,乌云熙熙攘攘的拥堵在一起,谁也不让谁。几声雷声鼓点奏起。就这么的,我沉浸在这由雨点轻击带来的这一场试听盛宴中。

天空中最后一抹鱼肚白收敛起了它的颜色,刚开始的雨声是细腻的,就如东坡在赤壁赋中吟到“”如泣如慕,如怨如诉,余音袅袅,不绝如缕。”它慢慢地模糊了远山峨眉的粉黛,万物都柔和在这氤氲之中。化成千般绕指柔的缠绵,缠绕在你的心头。慢慢的,雨滴如同一串珠帘,大珠小珠落玉盘,发出窃窃私语。这雨,虽然没有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悄无声息与静谧,却在这个夜晚给人带来留的残荷听雨声的独有韵味。让人的整个身心都在这雨中融化了。

霎时间,几声惊雷乍起。天公似乎露出了震怒的面孔,将这鼓点敲击地更加剧烈了,这场交响曲高潮涌现,而此时的雨,就如同“”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中的那般壮阔与荡气回肠,此时的乐曲,也只能用嘈嘈切切错杂弹来描述了。此时大地放佛是渺小的,雨的乐声主宰了苍穹大地。路人加快了离去的脚步,车辆呼啸而过就如同聆听一段酣畅淋漓的弦乐……

副歌结束了,我依旧沉浸在这余音绕梁的收尾之中。我听见下雨的声音,在这个雨夜。和我的心灵,一起接受着一场大雨的洗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