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岭即景

时间:2020-01-08 12:02: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夏日的晨光早早叩开了东窗,将触角探进室内。布谷鸟和山鸡,一唱一和地催人早起。

拉开窗帘,东岭满脸青葱地闯入眼帘。东岭的身后是层层叠叠的矮山,在缥缈的晨雾间像一座座海中的仙岛,随着海浪沉浮。在更远处,是明如平镜的翠屏湖,点点白帆摇曳,款款鸟影翩跹。

半空中,是朵朵白云,若魔法师般变幻着神奇。一会儿,像骏马奔腾,踏起朵朵积雪;一会儿,像群羊牧野,扫光漫山白草;一会儿,像银鸡报晓,唤一轮红日出苍山。

云变了,一抹霞光将白云晕染出一圈红边,一片霞彩,乳白色的云朵立刻变成了妖娆的红牡丹,在瓦蓝的天空中恣意开放,慢展风情。

东岭上,黝黑的树木着光处,变得青绿油亮,一簇簇,一丛丛的栾树花朵,闪着金灿灿的光彩,跳跃在,轻摇在,柔缓的晨风中。东岭的背阴处,佳木阴阴,层层叠石码出的梯田上,虬枝左伸右展,佳果青圆,在柔枝上荡动秋千。早起的花喜鹊,喳喳叫着在果间盘桓。

近眼处,沟畔坎边,是一簇簇盛开的黄荆,微紫色的花颜不据富不嫌贫,蓬蓬勃勃地开着,放着,将药香弥散在山塬旷远。招引着早起的蜜蜂,辛勤的蝴蝶,嘤嗡阵阵,曼舞翩翩。

晨阳上来了,东岭一片光明,辛勤的人们已开始了在东岭的劳作,我回身整装,满怀心悦,走向东岭半山的希望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