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冬天

时间:2019-09-14 10:51: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虽然十二月总是让人瑟缩寒冷,可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冬天。

站在无边的雪地里,树梢末端的雪把寒从遥远的地方拽来。风与飞雪,让畏寒之人只想躲进屋里,而我却更愿意在这冰天雪地漫步徜徉。

穿梭在树林里,感受着从树杈间洒下来的斑驳晨光,感受着脚下雪的力量,感受着只属于十二月的天气。这样美的冬景,让活在夏天的向日葵也不禁回首,朝向北方看吧?

十二月的湖也不同于其它季节,湖面上的冰覆盖了厚厚的雪。放眼望去,通地是白皑皑的花。雪地上,树梢上一望无际的白,更衬出零星几棵松柏的苍翠。那是一种清幽的绿,像是北极光一般,朦胧旖旎。

日落后,霞在树影间徘徊,是淡淡的绯红点缀了一点点深空的蓝。漫天的雪花,让霞光显得更加温柔。这日落一直绵延进暮色里,悄无声息。天空飞过的流星,撕破了淡青色的天空,去往深蓝中蔓延,又好像要染到我的手心里。那流星握住了我手,让我用这温热去把冰湖上的雪拨开。冰湖上倒映出极美的星空,像是被晕染开的水墨画一般,令人如痴如醉。

深夜的飞雪,寒意冷不丁地似猛兽一样向我袭来。风也变得不再温和,我匆忙地赶路回家,路灯下的雪伴着我的脚步,唱出轻微的悦耳的声响。坐在窗前的摇椅上,茶香袅袅间透出窗外家家户户亮着的橙黄色灯盏,与繁星点点的天空交相辉映。

冬月向寒,十二月的景色如画一般清晰又梦幻。我聆听着冬的脚步声,凝视着它,怎样走向下一个初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