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

时间:2018-08-01 09:20: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家乡在湖南湘潭,家乡是一个人杰地灵、风景优美、四季分明的好地方。

春天,许多花儿都绽开了笑脸。桃花在树上跳起舞来,像一个个小仙子,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碰着脑袋,露出粉色的花蕊。还有的在树上比美呢!白白的梨花看起来真高雅呀!这让我想起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树的樱花齐齐盛开着,热烈奔放,散发着一阵淡淡的清香。这一幅景象仿佛就是一幅画,真美!

夏天是荷花盛放的季节。每年暑假我都要回老家看荷花、吃莲子。来到荷田,让我想到一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看呀,荷花正迎着那灼热的阳光不屈地盛开着,那么热烈,那么生机勃勃。等荷花谢了,小小的莲蓬就会露出来,果实白白胖胖的,像一个个小娃娃。吃一颗,甜甜的,吃了还想吃。在老家,这样荷叶田田的美景随处可见,所以湘潭才被称“莲城”。

立秋过后,天气凉爽宜人。稻田如同金色的海洋,等到它们都笑弯了腰,收割机就轰隆隆地把它们载回来家。果园里,桔子挂满了枝头,果农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到处都是丰收的喜悦,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

冬天,到处都是白茫茫一片,到处都像仙境一样纯洁干净,我们在雪地里自由地玩,可开心了!

家乡真美,一年四季美如画,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