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追“星”族-关于航天梦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2-04-13 09:33: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童年时,农村夜晚的星空是令人神往的。抬起头,满天繁星,数不胜数。从那时起,我就对浩瀚的宇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中国探索太空的脚步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1970年4月24日,中国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让一曲悠扬的《东方红》乐曲响彻太空。中国成为世界上第5个独立研制和发射人造卫星的国家,并由此叩开了探索浩渺宇宙的大门。

1992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正式启动,并确立了“三步走”发展战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载人航天事业从一人一天到多人多天,从舱内实验到出舱活动,从单船飞行到组合体稳定运行,先后突破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用了不到30年的时间跨越了发达国家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

从“嫦娥”探月到“天问”探火,从北斗服务全球到空间站开始运行,一枚枚火箭腾空而起,一颗颗“中国星”闪耀寰宇。在这背后,是千千万万航天人的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钱学森、孙家栋、任新民等优秀的科学家,他们的名字如雷贯耳,犹如一座座丰碑闪耀在历史的长河里,他们的精神值得后辈永远铭记和学习。

学生年代,我对于太空题材的书、电影、电视剧以及新闻报道非常感兴趣,积累了丰富的太空知识,是个十足的追“星”族。也是因为热爱星空促使自己努力读书,我梦想着成为一名天文学家。虽然这个梦想并没有实现,但由此我通过书籍、媒体认识了千千万万的航天人,他们的故事成为我宝贵的精神财富。

中国探索太空的成就,让富有激情与魄力的炎黄子孙,有了更高远、更绚丽的梦想——遨游于更深更远的太空。每个人应该都有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一个人可以非常清贫、困顿,但不可以没有梦想,要实现梦想,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奋斗。

夜色降临,抬头看着繁星闪烁的夜空,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心中的信仰,热爱工作,热爱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