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人生

时间:2019-11-09 14:17: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人说:“人生来就是孤独的”。生而为人便是一个独立得个体,世上也没有相同的两朵花。但人又是一个群居性动物,或许从中能够寻找自己的存在感。

我本人又是那么与众不同,常常被群体所排斥,因此更渴望获得别人的认同,不过却总会成为一个小透明,常常会自卑与敏感。犹如害羞草一般触之便紧紧封闭自己,等到无人时更更有一种轻松自在感。

孤独单纯的去理解就是孤身一人,然而感受最深的孤独却是在热闹的人群中,那种氛围与自己的心情格格不入,孤独感更加强烈。

团体中看似关系很好,实质上各有各的想法,言语交流更是和亲近的人一块,两两成堆,表面上和谐,暗地里不知道经历了多少的心理经历。

我看到这样的一个情况,不管平时还是在团体中只和一两个人亲近,不过如此,还是有很多人往他身边凑,我不明白为何如此,表面上相处你会感觉很会照顾人,情商也很高,但是久了以后,发现本质上更是自私自利,骄傲自大的人。

因此,与之的关系逐渐地恶劣,但谁也没有捅破窗户纸。由此我也愈加不自在,更想脱离这种状态,也更加的孤独。

迄今为止,回顾过去的人生,一直都是孤独的存在,虽然期间有过很多的朋友,但大都经历不过时间的消磨自以及交流的减少,也有些相处不来,关系随之就淡了。

佛曰: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干干净净来到这个世上,经过一番红尘洗礼,什么也带不走,余生只留下腐朽的肉体滋养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