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钥匙

时间:2019-07-24 10:12: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在寻找一把钥匙,它的名字叫OI。

2018年暑假,我触碰到了OI的大门,从此我便开始了我的OI之旅。

OI文化博大精深,三教九流汇聚其中,旁门左道亦有不少。我便是投身于C++之门下,C++取C语言、Java之精华集于一身,各种算法更是数不胜数、种类繁多。学习它们自然也是困难重重,就让我给你一一细数。

在学习过程中,老师没法一对一辅导,也就无法把我们心中每一个不懂的一一解除。这常常会把你置于水深火热之中、无法自拔。学习OI就好比建一座高楼、一幢大厦。就当你兴致正浓,看到一座大楼拔地而起时,却不曾见一部分材料腐朽不堪,若还要往上面添砖加瓦,恐怕你的辛劳只能毁于一旦。若你的一个知识点没有弄懂,整个名为OI的机器便会短路死机,且问题会越拖越大,直至爆炸。就算到了现在,我也不能肯定我没有没弄懂的。

第二个问题就是,我的信誉值在父母心中已然为0。何也?只因父母规定做题时间为一个小时,若我正与一道题纠缠不休、难解难分,我就会把时间一拖再拖,直到不能再拖,直到……反正就是天荒地老、日崩月坠之时。

但是,如果只有困难而没有乐趣,我就会成为没有动力的机器,自感堕落,直至放弃。

这其中的乐趣自然无穷无尽,多的理所应当、本该如此。

小乐自不必说,有做出题来之快乐,也有获取知识之快乐。忘不了那在机房的一个个夜晚,忘不了那一个个困苦的深夜,更忘不了那一次次摸键的感觉。

在2018年的11月,我获得了我的第一次回报NOIP(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普及组一等奖,虽然不失一种幸运成分在其中,但毕竟那是对我半年来辛劳的肯定和嘉奖。心情自不必说,定是狂之喜之、足之蹈之。

我还在寻找OI钥匙的旅途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