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时间:2019-10-29 09:57: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时间的流逝,不知不觉的,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四十年。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街上变得热闹非凡、公路上开始车水马龙、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

奶奶告诉我,过去的四大件:自行车、手表、收音机、缝纫机,不再是最值钱的东西了。而这些东西已被电视、冰箱、空调、汽车和手机所取代。电视让大家不出门就可以看到外面发生的事情;冰箱可以把吃不完的东西保存起来;空调在任何时候都能调节房间的温度;汽车成了人们的日常代步工具;手机让每个人随时随地都能通讯。这四十年给人们帮助很大!

爷爷说,现在科技发展特别的快。以前天天还要带个钱包出门,还有可能弄丢呢。如果要去买一个很贵的东西,还要装好多钱,多麻烦啊。我想到现在,天天只要带一个手机出门,如果要买东西,只要扫扫二维码就支付好了,而且支付宝还可以摇一摇领红包呢!上个星期,妈妈从成都带回来了一盒牛肉丝,我觉得很好吃,还想吃一盒。妈妈只用手机扫了一下盒子上的二维码,再选择要什么商品,点击下单后,牛肉就可以给你邮寄过来。这样不用出门就可以吃到成都的牛肉了。

我一定要感谢邓小平爷爷给我们带来的改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