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有意义的研学旅行

时间:2019-10-23 09:54: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放暑假了,班里组织了一次研学活动。早晨,我早早地就起来了。来到集合的地方,和同学们一起坐车前往泉城济南进行研学。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奔,我们到达了此次研学的第一站:山东师范大学。下车后,我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这所园丁的摇篮。山师依山而建,路边粗壮高大的法桐高擎着树冠,连成了一片浓荫。即使是在这炎炎夏日里,走在路上也觉得清爽无比。

我们先来到了学校的操场。操场边的跑道上,有些大学生正跑步锻炼,像离弦的飞箭。操场中间的绿茵场上,有些大学生正在踢足球,激战正酣。他们一个个生龙活虎,身姿矫健,挥洒着青春的激情。

走出操场,我们参观了教学楼、科技楼。在科技楼里,我们欣赏了机器人的表演。看到两名大学生熟练地“指挥”着机器人翩翩起舞,许多同学也跃跃欲试,想亲自去操作一下。可惜时间不允许,我们只好带着一点点遗憾离开了科技楼,继续我们的研学之旅。

好在接下来的研学环节弥补了前面不能亲自指挥机器人跳舞的遗憾。因为在下一站我们见到了两名正在山师读书的外国留学生。大老远的,他们就站在体育馆门前向我们挥手打招呼了。走进体育馆,我们分成两组,一个老外负责一组。他们带着我们唱英文歌,做认识单词的游戏。一时间,气氛活跃起来,四处都是欢声笑语。

美丽的大学校园,绿树成荫,环境幽雅,确实是个读书学习的好地方。浓浓的书香,浸润每一个年轻学子的心灵,让他们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就餐的时间到了,在山师餐厅,我们补充了能量。下午,又按计划进行了下一项:参观山东省博物馆。

远远望去,我就感觉这个博物馆好大呀!作为省级博物馆,这里是全省文物及自然标本的收藏中心。因为藏品丰富,这里每天都会吸引众多的游客来参观。

在博物馆,我们参观了了古代文物展和野生动物展。在古代文物展展厅,我看到了原始人的头颅、骨架以及他们的生活用具。这些简陋的工具便利了他们的生活,当然也是他们了不起的创造。那一件件穿越时空仍似乎鲜活灵动的器皿,那一枚枚记录了古代人如何贸易的铜钱,那一个个再现古代人生活场景的栩栩如生的泥塑,让人惊叹不已。

走进野生动物展展厅时,我眼前一亮,一下子就被展厅里那一个个逼真的动物模型吸引了。仔细观察,你会发现,那儿有的动物正抬头吃着树上的嫩叶,有的动物正在低头喝水,有的动物正小心翼翼地趟过湍急的河流。

然后我们走进了石洞迷宫。这石洞里面黑漆漆的。顺着箭头指引的方向,我们看到了一些放在玻璃柜里的地下动物模型,其中有蛇、獾和鼹鼠等等。原来,地下还是这么多动物的栖息地呀。

本次研学结束的时间快到了,我们走出博物馆,踏上返程。

通过研学,开阔了视野,丰富了阅历,学到了以前不知道的许多知识,这真是一次充实而快乐的研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