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观察日记600字

时间:2022-04-26 10:24: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日记是指用来记录内容的载体,日记也指每天记事的本子或每天所遇到的和所做的事情的记录。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向日葵的观察日记600字,方便大家学习。

向日葵的观察日记600字1

站在早晨暖暖的阳光下,望着眼前这片一望无际的向日葵,心情无比兴奋和畅快。

一阵微风吹来,一大片向日葵在微风吹动下翩翩起舞,就像卷起了一阵阵金色的波浪。看着这无边无际的“海洋”,令人震撼。

在阳光的照射下,一切都显得焕然一新,阳光仿佛在给向日葵抛光打蜡,闪闪发光,更加艳丽,像一幅好看的油画。想起梵高的《向日葵》,如此热烈,如此娇艳,如此可爱。

向日葵的形状各式各样,千姿百态。有的花瓣已经全部展开,像一面照妖镜,照出世上一切邪恶的人;有的依然紧紧闭着,像植物大战僵尸中的豌豆射手,好像随时要吐出一颗豌豆;还有些花瓣没有全展开,只展开三四片花瓣,仿佛一株食人花,吞噬着一切事物……

向日葵的颜色也很丰富,从深黄色逐渐变淡,变成淡黄色,又从淡黄色变到橙色。这些颜色好像会流动,像颜色的河流,前面的颜色都流到了后面,花瓣尖尖的部分都是淡淡的。向日葵的花瓣上,有着晶莹剔透的水珠,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像一个活泼快乐的小精灵,在花瓣上转来转去。有许多小蜜蜂在向日葵丛中采蜜,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嬉戏,一会儿,一阵风吹来,向日葵在风中频频点头,露珠也随风飘落。

向日葵的气味很奇怪,你若不仔细闻是闻不到的,那香味,会入了你的鼻,再流进你的心。

向日葵也有许多用处,就是用葵花籽榨油,这油不但美味,而且非常健康。

站在这里,仿佛进入仙境一般,眼前只有流动的金色河流,真不想从这仙境般的梦幻中醒来。

向日葵的观察日记600字2

我喜欢向日葵,我不但喜欢它那漂亮的外表,还喜欢它的那种默默无闻的精神。在这儿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的绰号也叫“向日葵”,因为这一点我更加喜欢向日葵了。

当春天来临时,雪化冰消。山边变得青了,水边变得绿了,农民伯伯们也开始播种了。一阵春风,一阵春雨,玉米、大豆、谷子,它们各都长出来了。葵花呢?葵花用它那两片有力的嫩芽举着:“人”字形的种子,破壳出来了。

阵阵春风,场场春雨,向日葵长高了,长大了,已经有五片叶子了。

夏天到了,它舒展的叶子多像一把芭蕉扇,头顶上隐隐约约长出了一个花骨朵——小小的绿色的花盘。它的花盘一天天长大,终于开出了轮子似的花朵,几十个黄色的花辩围着花盘,花盘中间是密密麻麻的金灿灿的花蕊。

一阵阵狂风,一场场暴雨,向日葵在风雨中摇摆,而它的头却向着太阳。

早晨,葵花张开笑脸,第一个迎接冉冉升起的太阳;中午,太阳当空,葵花总是扬起那金色的脸庞;傍晚,太阳徐徐落山了,向日葵又面向西方,恋恋不舍地和太阳告别。

秋天来临,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向日葵由绿变黄,花盘外的花瓣也慢慢调谢了。但是花盘里那些安息不表的花蕊下面却结出了饱满的果实——葵花籽。农民伯伯开始秋收了,他们打下了那些葵花籽,选好的交给国家榨油,剩下的留着自己吃。向日葵的那些叶茎也作为饲料,或将这些桔杆做成肥料洒在地里。向日葵对人类的贡献可真大啊!

我们这些少年儿童也不正像葵花一样,在党的关怀和照耀下,天天向上茁壮成长吗?

向日葵的观察日记600字3

秋的田野,盛开着一大片金色的向日葵。一阵风吹过,泛起一层金色的波浪,宽大的叶子随着圆圆的花盘轻轻摇动,就像一个个小姑娘翩翩起舞。它们倔强、热情、顽强、鲜艳、美丽。

这些向日葵都同迎着每一天的日出,从不因为阳光强烈而退缩。那些向阳的花儿,就像阳光般灿烂,花儿里充满了太阳的味道。阴天下雨也不重要,只要微微低头,待风雨过后又顽强地抬起头。向日葵的叶子是绿色的,长着细毛的茎也是绿色的。一颗颗黑珍珠似的瓜子和金黄色的花盘,组合成了美丽、鲜艳的向日葵。金黄色的大圆盘中央,无数颗绿油油的小籽,不怕强烈的阳光,拼命吸取营养,慢慢变黑,慢慢成熟。葵花籽成熟了,向日葵也完成了自己一生中最艰巨的任务。但他没有抬起头眩绕,而是默默地谦虚地低下了头。

为何向日葵有如此执着的追求,那是因为理想早已扎根于它的心灵。坚定不移的信念便会促使他终身为实现梦想__。

其实,人又何尝不是像向日葵一样,对理想执着的追求?没有理想就没有奋斗的目标。这就如同人置身于茫茫沙漠,航行于无边大海,如果没有了前进的方向,等待你的就只有死亡。死亡也许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理想梦想和执着的信念。是梦想创造了人类的文明,是执着创造了世界。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虽然各自不同,也不一定都能实现,但只要有执着的信念,有葵花向阳的精神,不畏困难,一切尽力完成,结局一定是美好的。

梦想的背后流淌着汗水,只有坚定不移的未知奋斗,不停地追求梦想之火才能熊熊燃烧,发出绚丽的光彩!

向日葵的观察日记600字4

今天,我在我的第一篇的日志里主要写的就是我喜欢的花——向日葵。是的,一直以来,认识我的同学、朋友都知道我喜欢向日葵,因为我的网名就叫向日葵,所用的很多东西都有向日葵的图案,甚至偶然见到向日葵的图片都是激动不已的……我想这就是自己对向日葵情有独钟的表现吧……

我们都知道,向日葵的花语是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的向日葵是俄罗斯的国花。这向往光明之花,给人带来美好的希望。传说古代有一位农夫女儿名叫明姑,被后娘百般凌辱虐待。一次惹怒了后娘,夜里熟睡之际被后娘挖掉了眼睛。明姑破门出逃,不久死去,死后坟上开着一盘鲜丽的黄花,终日面向阳光,它就是向日葵。向日葵表示明姑向往光明,厌恶黑暗之意,这传说激励人们痛恨暴力、黑暗,追求光明。关于向日葵还有另一个凄美的传说:克丽泰是一位水泽仙女。一天,她在树林里遇见了正在狩猎的太阳神阿波罗,她深深为这位俊美的神所着迷,疯狂地爱上了他。可是,阿波罗连正眼也不瞧她一下就走了。克丽泰热切地盼望有一天阿波罗能对她说说话,但她却再也没有遇见过他。于是她只能每天注视着天空,看着阿波罗驾着金碧辉煌的日车划过天空。她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阿波罗的行程,直到他下山。

每天,她就这样呆坐着,头发散乱,面容憔悴。一到日出,她便望向太阳。后来,众神怜悯她,把她变成一大朵金黄色的向日葵。她的脸儿变成了花盘,永远向着太阳,每日追随他,向他诉说她永远不变的恋情……

或许就是这样的传说、还有向日葵所代表的精神打动了,让我深深地喜欢了向日葵……

向日葵的观察日记600字5

姨妈家的菜园里郁郁葱葱的长着许多蔬菜:有玉笛似的空心菜、有火焰似的红辣椒、有红球似的西红柿、有弯月似的紫茄,还有一株傲立的植物最引人注意了。

站在远处你瞧,细细的杆大概有二米多高,上头稀稀疏疏地长着几片带茎的绿叶子好像奶奶手里摇着的小蒲扇。顶端长着一个直径大约20多厘米金黄色的大花盘,它的像一轮金光闪闪的太阳。走近一看,圆圆的绿杆和叶片上都长着粗硬的白色细毛,用手轻轻一摸,还有点扎手,卵圆形的叶片边缘长着粗锯齿。大花盘在层层叠叠的细尖叶片包裹下微倾着头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花盘的边缘生着二层金黄色的舌状花,挨着花瓣的根部密密麻麻的排列着棕色的圆管状花,中间同样密密麻麻的排列着倒卵状的棕果。我好奇的问妈妈:“这是什么东西呀”妈妈走过来对我说:“这是葵花,中间的棕果成熟后能够做成我们最爱吃的葵瓜子,还可榨出低胆固醇的高级食用葵花油。葵花为了让中间的果子早日成熟,它从早到晚总是一刻不停地向着太阳,所以人们又叫它向日葵。”

走出姨妈家的菜园,回首望着那在晚风中随风轻轻摇摆的向日葵,好像在对我说:“等我的葵籽熟了,你再来尝尝我美味的果子吧!”我忽然觉得这向往着光明的花朵,虽然没有其他花朵的艳丽,却给人带来了完美的期望,它更有一种纯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