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缺

时间:2017-12-11 20:26: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残缺,那唯美的月圆。

十五的月亮如碎在水里的镜子,微风袭来,动荡起一层一层的涟漪,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我总是和家人围坐在桌前,听爷爷唠叨那已被我们咀嚼过无数次早已成“渣”的“嫦娥奔月”的故事。听爸爸妈妈打趣的调侃。脑袋里除了想吃东西,就只剩下想睡觉的想法了。一家人坐在院子里,葡萄藤架下,边吃月饼边赏月,很宁静很安详。因此对于躁动的我来说,这是特别痛苦的,每次都嚷着快点睡觉,大人不走就放声大哭,非烦的大家伙散场,可是今年,看着那一轮明亮的圆月,我的心都碎了,团圆佳节,每户人家都高高兴兴的在家庆祝着,我们同样在桌子前,同样在葡萄树下,可是月饼吃不下,甚至美人愿意多待,没赏一会儿就各自回房了,因为爷爷走了,有一个中心位置空了,昔日的幸福被这残忍的现实撕破。爷爷永远地走了,再也不会有温暖的大手无抚摸我的额头,再也不会有慈祥的笑容伴我左右,这往后的十五,只剩下残损得月圆,悬在夜空。

残缺,那纯洁的友谊。

缘分让我们走在了一起,还记得一起牵手走过的小溪吗?还记得一起越过的大山吗?还记得一起路过的街头吗?还记得一起吃过的碗筷吗?还记得一起躺过的小床吗?还记得我们永远在那个小地方——柳树枝头,围栏拐弯的角落里同步跳动的心跳吗?一切一切,在我难过倒下时支撑我站立起来的力量。我的生命因为有了你而闪耀,可是,是时间于社会的综合反应吗?我们越走越远,我们感情越来越淡,大家身边都有了别的同伴,可是当你一个人的时候,会想我们的从前吗?你变了,即使你站在我眼前,我也看不清你的脸,十多年姐妹情就这样无情的渐行渐远。

残缺,那天真的梦想。

长大了,我要当明星,当影后,当房地产公司老总,当工厂巨头,当最棒的服装设计师,当旅游总管,当……当我年少无知的时候,怀揣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看见什么能赚钱能得到人家的认可,就不顾一切的想得到,可是随着时间的发展,我开始胆怯,社会让我止步,蜷缩在学校这个小小的温室里,除了读书一无所有,我想要挣脱现实的枷锁,但经过一翻周折后,我除了疲倦的身体一无所获,现在,比我想象中的还现实,任梦想渐渐走去,我却只能在原地沉思……

人生,经过一段幸福之后便开始了波折,当残缺到一定时候便得到终止。残缺的部分我们都无法左右,所以请珍惜眼前吧,努力奋斗,多疼爱身边的人,不要让遗憾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