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

时间:2018-04-10 10:47: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年我和爸爸妈妈回湖北老家过年,老家有个习俗,初一早上家家户户必须吃饺子,奶奶说吃了饺子表示吉利,有辞旧迎新的意思。

三十吃完团圆饭,奶奶就把准备好的饺子馅和手擀的饺子皮端了出来,我看着好玩,就要求和奶奶一起包饺子。奶奶同意了,递给我一张饺子皮,家乡的饺子皮和金华不一样,是方形的,一头宽一头窄,奶奶让我学她的样子,把饺子皮平摊在左手上,窄的一头放手指一端,宽的放手腕这边,然后用勺子装了一勺馅放在靠近窄的那头,按照奶奶的方法,从窄往宽的那边卷起,卷了大概两道,把皮四周捏好,成筒状,抓住筒的两端往中间呈弧形一弯,一个饺子就包好了。我拿着自己包的和奶奶比比,唉,有些丑,太瘪了,奶奶说馅放得不够,多包几个就会熟练的。哎,想不到要包好饺子也不容易啊!看来,许多事情都是看看简单做做难。

过了不久,奶奶就把饺子煮好了,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真开心!希望大家吃了饺子一年都可以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