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一家人

时间:2018-05-26 09:38: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下午,妈妈给我买来了三条金鱼,为什么要买三条呢,因为它们是可爱的一家人!

金鱼们穿着红礼服,拖着长长的纱裙,快活地游来游去,特别是它们的眼睛,圆溜溜的,真惹人喜爱!那条胖乎乎的、黑色鱼鳍的是“鱼爸”。那条纯红的,没有一点杂色的是“鱼妈”。那条小巧玲珑的是孩子,我给它取名为“乖乖”。我真喜欢这一家人!

每天清晨,我都在鱼缸里放几粒鱼食,鱼儿们一见到鱼食,就迫不及待地游上来吃鱼食。这时候,“鱼爸”和“鱼妈”表现得慈爱,总是让“乖乖”先吃,自己呆在一旁,等“乖乖”吃完再吃。它们吃食时,嘴巴一张一合,非常有节奏。

我最喜欢看它们游泳。它们一会儿排成“一字型”,绕着鱼缸转一圈;一会儿排成“三字形”,一同前进,样子很壮观;一会儿变成一只“飞机”,到水面上来呼吸清新空气。

最有趣的是鱼睡觉时,眼睛一直睁着,和我们闭着眼睛睡觉不一样,这是为什么?我查了资料才知道,原来它没有眼脸,所以当我们看见雨停在鱼缸底下睁着眼睛一动不动时,它可能是在睡觉。

说起金鱼,我还有一件伤心的事呢!就在我五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来了三条金鱼,只要一有空我就给它喂食。有一天,我发现金鱼一动不动,我给它喂食,它也不吃,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就大声喊道:“妈妈,鱼不动了?”妈妈急忙走过来,看见鱼肚子比以前大多了,就赶紧问我:“你给鱼喂了几次?”我不解地回答:“喂了三次。”“那鱼儿一定是胀死了。”我一看鱼的肚子果然圆溜溜的。后来爸爸告诉我,鱼的胃只有一条线那么窄,不能喂很多食物。

我打算让这三条金鱼每天只吃几粒鱼食,让它活得更健康,让这可爱的一家人一直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