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细微处

时间:2019-11-28 11:39: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惊天动地的爱,令人感慨万千;大公无私的爱,令人敬佩不已。但有一种爱,如春夜喜雨润无声,如夏日微风送清凉,它会从细微处着色晕染,令你回忆时潸然泪下。

“中午想吃什么?牛肉饭?饺子?还是……”姥姥还没说完,我便插嘴道“哎,什么都行,随便啦。”看到我不耐烦的态度,姥姥却并未生气,默默地帮我穿戴整齐,拿起书包送我走出家门。转身要走时,她还是没忍住,轻声说道“路上注意安全呀!”眼中依然是抹不去的疼爱。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中午。虽然已是初春,但北风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呼——呼——”地嘶吼着,一些枯叶和塑料袋被风卷积在空中转了几圈又被狠狠地甩落。我将身上的衣服裹紧,快步走出教学楼。寒风如一只只可恨的小虫,无孔不入地往我衣服里钻,身上像被猫挠过一样,又痛又痒。

“泽!“一道熟悉的声音伴随着风声钻进我的耳朵里,随声望去,姥姥站在大门口向我招手。她原本利落的短发被风吹得凌乱不堪,耳朵冻得通红。姥姥左手抱着一个大袋子,右手拿着一件我的衣服,看见我来了,赶忙拉过我,麻利地将衣服披在我的身上,担忧地说:“变天了,我给你带了一件厚衣服,穿着别脱,免得感冒。”边说边用那有些粗糙的手帮我将拉链拉好,因为另一只手有东西,只好用一只手略显笨拙地帮我整了整衣服。姥姥是个很爱整洁的人,尤其对我,更是希望时时刻刻都能将我打理的干净整齐。姥姥帮我整理衣襟时,不小心碰到了我的脖子,一股透骨的冰凉传到我全身,我忍不住哆嗦了一下。姥姥一愣,赶忙说:“呦呦呦,对不起啊宝,姥姥的手碰到你了。”听到姥姥的话,我心中一震,姥姥在这里等了我多久手才会这么凉?想说点关心的话,却变成了“你怎么不把手放兜里呢?咱们快走吧!回家!“

刚转身要走,我却被姥姥拉住。她用冻得有些僵硬的左手在怀中的大包里掏来掏去,掏出一个被毛巾包的里三层,外三层的饭盒,赶忙塞进我的怀里,饭盒上的毛巾竟然还是温热的。我吃惊地看着姥姥,她微笑着说:”今天太冷了,你就别回家吃饭了。来来回回的,别把你冻着。快点回教室吃饭去吧,凉了就不好吃了。“话音未落,就将我往教学楼方向推,来不及多说什么,我已经被她推出了好远。走在回教学楼的路上,即使不回头我也知道,姥姥一定还站在学校门口,直至看不到我的背影,她才肯离去,眼眶微红的我只好快步向前走去。

坐在温暖的教室里,吃着还散发着热气的饭菜,心中惦念着寒风中踽踽前行的姥姥,心中不禁一涩。为了让我吃上这热腾腾的饭菜,她肯定是刚做好饭就赶到了学校,并用自己的体温暖着怀中的饭盒。从小到大,她一直这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而我,却不知该如何表达自己,有时候还会用有些生硬的态度对待她。悔,却不晚,今后我也会改变我的态度,感恩姥姥给我的爱。

天,依旧很冷;风,依然呼啸;但姥姥却用细微的爱点亮一团团烈火,温暖我前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