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我选择了说真话

时间:2018-10-18 09:59: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人说:“真话是诚实的象征,只有说真话的人,才会被人尊重。”又有人说:“假话并不仅仅是欺骗,有时是对人别人‘善意的谎言’。”

在小学四年级,我的成绩几乎是步入最低谷,没有一科高于80分的。也许是因为我过于骄傲吧,也许是因为我过于懒惰吧,也许是因为我不大认真吧!

刚过了期末考,别人都满脸开心的表情,而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我这次考差了。先不说语文啦、英语啊、科学啊,单单是我擅长的数学也只有70多。当看到成绩时我的眼泪简直要流出来了,可我欲哭无泪啊!当有人问我成绩时,我便找个话题转移了过去。

回到家,爸妈问我成绩时,我实在不敢说给父母听,我便找了个借口说:“你女儿的成绩还用担心吗?试卷没发,过两天才发。”

晚上,我的心一直“怦怦”地跳,心里很纠结:到底要不要跟妈妈说真话呢!老师和父母从小告诉我们,说谎是不对的,就像我们看过的一个故事叫《狼来了》了一样,没有好下场。爸爸也说过:“诚信是大家都要有的一种本质,如果一个人没有诚信的话,就没有相信你,你这个人就会被拉进黑名单!”

早上,我对父母吞吞吐吐地说:“这……这……这次考得不怎么好,……语……语文才考了60多,数学和英……英……英语70多。”“什么?”爸爸大叫一声,“你怎么学习的?上学是不是经常开小差?!”

可是妈妈说:“算了吧孩子她爸,她最后还是说了真话,一个人不能没有诚信,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就当作给她一次教训,你知道错了吗?”我用力地点了点头。

虽然我受到了父母亲严厉的批评,但是现在我的心情反而放松了,仿佛压在心头的巨石终于放下来了。果然说真话是有好报的,从此以后,我的成绩慢慢地就不断进步了。

这一次,我选择了说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