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常用语

时间:2017-01-02 10:36: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5分钟”我做事有些拖拖拉拉。不管做什么,总喜欢等一会儿,每次妈妈叫我,“5分钟”便成为了我的常用语。

“黄圣乔,起床啦!”“哦,再等5分钟。”我就是这样,总爱再等等,于是,妈妈摸清了我的这一习惯,叫我时,便有意提前5分钟,这下,我可没办法偷懒了。不过,我也知道自己的这个习惯是不好的,所以,我正在努力改正,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好的,我马上就来”将会成为我最喜爱的常用语,而我的生活习惯也一定会更好。“别着急,慢慢来”妈妈的性情很温和,她常常辅导我的学习。

奥数是学习中的一大难关,记得有一次,我要做五个特别难的奥数题,这五个都是竞赛题和拔高题,又是X,又是Y,还有复杂多变的图形,层层交错,看得我眼花缭乱,做了半个多小时,草稿纸上虽是密密麻麻一大片,但题目却是毫无进展,一个都没做出来。我心里特别烦躁!正当我郁闷时,妈妈走过来了,

“黄圣乔,你先别着急,慢慢来。”听了这话,我好像又被注入了一种新的力量,我充满信心,继续攻克那几道题目。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我终于完成了两道题……我知道,妈妈那句话起了很大的作用,她总是在我遇到困难时说出这句话,而这句话也成为了她的常用语,不断地给我信心和力量。“我说了算数”爸爸是我们家的一把手,很多事都要听他的,“我说了算数”便成了他的常用语。

记得以前,我们家住一楼,一遇上大雨,水就流进房子里来了,爸爸和妈妈怕我得风湿病,就商量买一套楼上的房子,当时家里并不宽裕,刚刚还清外债。妈妈不同意,想过一段时间,有一些积蓄了再买,爸爸却不同意,因为奶奶也有风湿病,他知道风湿病的厉害,于是,他当即拍板:“我说了算数。”于是,我家就从一楼搬上了三楼。

往往他们两人有争执,而爸爸又知道自己是正确的情况下,就肯定会说“我说了算数”,这使得我们家在很多问题上都没有犯错。

这些就是我们家的常用语,它们和爸爸、妈妈、我一起组成了这个快乐而温馨的家,让我在家中自由快乐的长大,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