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探密

时间:2018-10-30 09:44: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的一个星期天,妈妈到溪边去洗衣服,我也跟着去。

走出门,习习凉风迎面而来,让我感受到了秋天的气息。早晨,好舒服!

到了溪边,我踏上丁步桥,独自去探望我的密友。

这座丁步桥,是我要探望的第一位密友。啊,小桥,你如一个辛勤高尚的园丁,在这溪水上站了几百年了吧?你把多少人送过对岸,滚滚溪水流向远方,你俯身凝望着水中的生物、人影、月影……你就这样聆听着溪水潺潺,年年月月。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唯有你依然如旧。

小溪就是我要探望的第二位密友了。

我迫不及待地脱了鞋。走进溪中,鱼儿呼唤我的名字,穿梭在沙石间;浮萍与我交换眼神,飘浮在水面上;螺丝在与我捉迷藏,躲在石洞中。每一种生物都是我的知己。我在溪边的一块石头上坐下,仿佛自己也是其中一员,胳膊变成鱼鳍,双腿变成鱼的尾巴,身上的衣服变成了鱼鳞,鱼鳞银光闪闪的,我游来游去,和我的伙伴快快乐乐地生活。不一会儿,一群小鱼蜂拥而至,游到我的脚下,吸吮着我的脚丫,我的脚痒痒的,忍不住把手放入水中轻轻一碰,这群鱼立马逃走了,它们是认为遇到危险了,害怕我会把它们抓走,还是以为找到食物回去搬救兵了?

这溪中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我热切地跟它们打招呼:你好,可爱的小鱼!你扭动着身姿,是在跳一支优美的舞蹈给我看吗?你好,美丽的贝壳!你一开一合地,是在邀我与你玩耍吗?你好,顽皮的小虾!你飞快地前进,是在和我比游泳速度吗?你好,勇猛的河蟹!你两只庞大的蟹钳,是在显示你的威武吗?你好,小巧的螺丝!你那渺小的身躯,是在面临危险时能及时躲闪吗?喂,碧绿的浮萍,你天生就浮在水面上是为什么呢?我猜你们飘来飘去的,是在晒太阳吧!

不知不觉,妈妈衣服洗完了,亲切的呼唤声在我耳畔响起,我轻轻地挥挥手,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这些朋友。带回了一路的好心情、好记忆,还带回了一路的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