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成长-初一写人作文800字

时间:2022-01-23 09:00: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姥姥,一直都是我最尊敬,最敬佩的人。

姥姥对于我来说,有多重身份,她是我严厉的父母,又是对我谆谆教诲的老师,还是一个慈爱的,见多识广的老者。

由于我父亲常出差在外,于是她也要管理我的学习。其实,我是一个比较懒的人,姥姥对我很严格,尤其针对我的懒散。记得有一次,我常有错题,但又懒得做错题本,被姥姥发现,她也一定是很不高兴的,但她却也不像一般父母那样与孩子大吵一架,她用纯朴简洁的语句告诉我错题本的意义,她语重心长,我还记得那时她眼里发出的光,有怒气,更多的是一种来自她,一名老者的独特的光芒。这样平静温和的劝诫,是无法拒绝的,我从此变得更加自律,养成了有错题,及时改的习惯。

姥姥一手带大了我的母亲,使母亲事业有成,她功不可没。姥姥拥有丰富的”教育经验”,她清楚地知道我的心思,而且性格直爽,喜欢直接戳中要点来说。曾经有无数次,她被一些刚与她聊过几句的人认作是一名老教师,或是什么学校的校长。但一旦了解她,这倒不那么不令人奇怪了,她戴着一副银色的老花镜,言辞简洁,话语详和,举止文明。而且她的脸上也显露着一种和蔼、沧桑。再加上她也很关心教育问题和新闻,一名和蔼可亲的”老教师”形象便让与她聊过的人印象深刻。

她是一个很淳朴的人,她没有什么恶习,像是打牌之类的。她的爱好是在手机上刷新闻,有时无聊玩一些智力游戏。她喜爱关注新闻时事,有时能坐在那里一声不响的看一下午的新闻,那是她的日常。她也见多识广,不易被一些错误的新闻所蒙蔽,她也是很有判断力的。我二年级的时候,那时突然兴起补习班浪潮,她却没有随波逐流,给我报补习班,而是关注新闻动向,另辟蹊径,让我自选一门西洋乐器和一门中国传统文化来学习,我学了我喜欢的萨克斯和书法,并努力学习,虽然很累,但现在想起来真的很有用,让我在学习跟得上的情况下,多才多艺。她很有远见。

姥姥是无私的母亲,历经沧桑,养大了我母亲,和我。她是坚毅的劳动者,劳苦一生,没有一句怨言。她是智慧的老者,谆谆教诲,见多识广。我在她的教养下,学得多少技巧,懂得多少道理?数不清的。如今,她也到了花甲之年,劳苦一生,也该我,我母亲好好孝顺她,安度晚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