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作文700字

时间:2022-09-23 09:31: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若时间再次倒流,我将会用心去欣赏,欣赏那些被人们遗忘的东西,欣赏那些被现代所代替的东西。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在金陵,一声大喊,饮一杯酒,告别了儿童,便骑上了马儿奔向长安。谁能想象一路的艰辛,但是他为了做官的这种劲在使他冲风破浪,在朝廷,谁不知“李白”这两个雄伟的字眼。想当年,贵妃为他磨墨,高力士为他脱靴,那该是他仕途中最顺畅的时间;但在一夜,他仿佛看到了力士谄诈的神态和贵妃那不可告人的笑,觉得不应该再继续待在这,便放开脚步,奔向天姥山,寻找他流放在山里的白鹿,随他行天涯。虽没有了昔日的富贵,但豪放之心不被黑暗掩埋,重新做另一个自己。

  “待从头,收拾山河,朝天阙。”靖康之耻,让大地沉默,一个昔日美好的宋代就此灭亡,但没让岳飞的爱国之心就此灭亡。他愿驾长车,踏破贺兰山,斩胡虏首回报祖国。是啊,在他少时,就笃志要精忠报国,并文武双全,满载一腔热血,为了报国,如今朝廷被胡人夺去,正是他表现自己的时候,手拿红缨枪,蘸上热血,直奔匈奴。可最后失败了,宋朝也就此灭亡,但他的精神还在我们炎黄子孙的心里流淌着,让我们以他为榜,重建岳飞精神!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他的死,并未死在土地里,而死在了中国人的心里。编写《史记》时,访遍千山万水。老少妇孺;被关狱时,虽严刑,但他永不屈服;在世人的嘲笑时,还保持微笑。<史记》一书不仅仅是记载通史,也是一本对腐败社会的讽刺,讽刺他们的腐败,他们的昏庸。因为这件事,所以为关起来,在里面,他坚强,他不屈,在一点点烛光下永健新的自己,是他用坚忍之笔。在华字上写下了最重要的几笔,你虽死,但永活心中。

  欣赏,不是欣赏现代的美景,而更是应该用心去欣赏古人的精神。虽已消失,但不能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