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喜酒

时间:2018-09-22 10:50: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喜欢吃喜酒,尤其是在这年尾,隔三差五有亲朋好友结婚,我是乐此不彼。

周天,我和妈妈换上了漂亮的衣服,11点钟就赶到了酒店,门口到处是气球,鞭炮响个不停,许多前来祝贺的人陆陆续续进入酒店。

我们也随着人群进去了,好家伙,比过年火车站的人还多,人山人海,来时想着早点就能抢到好地方,可已是人满为患。我眼尖,看到有两个座位,赶紧一屁股坐上去,妈妈低声说:“你优雅一点,要像个淑女!”我无奈地点点头,等待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没过一会儿,我就激动得跳了起来——菜来了!没等盘子放上桌,我就伸出筷子去夹,但被妈妈迅速抓住:“记住,要淑女!”我不甘心地点点头,待我抬起头时,菜已经没了,只剩下一个干干净净的盘子。

我借口去上厕所,其实是被烟味熏得。到了半路,刚好和端着鸡翅的服务员撞了个正着,正想走过去时,心生一计:“鸡翅我来端吧,我们是最靠里的那一桌。”服务员不知中计,点点头就走了。

我偷笑起来,到一个没人的地方抓起一个鸡翅就往嘴里塞,三下五除二就下肚了,然后才端着盘子放到了我们那张桌子上。一瞬间,鸡翅就被抢光,我悠闲地坐在座位上,妈妈疑惑地问:“你怎么没抢啊?”我嘿嘿一笑没说话。

等宴席散了之后,我们很快就回到了家,妈妈立刻动身去厨房了,只见她拿出一桶泡面来,我哈哈大笑:“您可真是淑女,死要面子活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