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换角度思考

时间:2017-11-28 13:59: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每个人都遇到过许多伤心、快乐、忧虑、幸福的事情,如果我们站地另一个角度思考总有不同的结果。

普罗米修斯大家应该都知道吧,他是古希腊神话中的盗火者,当时大家都认为他是一个坏神应该接受惩罚,而我却认为他是一个善良、勇敢、富有正义感的人。

其中我们生活中也有许多例子,我也经历过一两种事,听我给你一一道来吧!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们班举行了一场篮球比赛。进入总决赛要经过许多场比赛,所以我们决定两天完成比赛。我们这一队进入的总决赛,战斗打响了每个人都开始努力的搏斗,最后我们以三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对方。我们每个队员都沉侵在喜悦中。可我却望着对手们,望着对手的汗水,望着对手垂头丧气的表情,望着对手在失落中回教室。我感觉不是个兹味。

第二件事是:一次我的同桌在上美术课时管我借水彩笔,当时我也毫不犹豫的错了给他。用完之后他忘记还我了,我也忘记了有这样一件事。当天晚上我才记起,我不由得忐忑不安的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想,哎呀,我怎么能忘记这样一件事啦,他不会给我弄坏了吧?那可是我爸爸花了五十元给我买的高档水彩笔呢,如果弄坏了,爸爸一定会打我的。第二天不幸的事果然发生了,他给我带来的时候发现盖子不见了,我生气地对他说:“你赔。”上课时我一直在想这件事显然是我错了,不应该这样对他,下课后我对他说:“算了吧,就是一个笔盖而已。”从此我俩的友谊是越来越深厚了。

世界的事物就是这样,对与错、胜与败,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去思考事情,不是往往那么糟糕,也不一定是那么美好。正如伟大的苏东坡说的那样:“横看成岭侧成峰”,当你遇到事不要只从一方面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