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是一种工具-议论文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18 09:13: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现如今,在我们这个科学技术日益发达,人工智能日益飞速发展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已经可以取代人类,在某些方面甚至已经超越了人类本身,她们在给我们带来高效率的同时,还对我们带来了诸多不利的影响。

菲特农神庙就有一句这样的话: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就拿现在日益普遍的手机来说,手机本身是一个十分具有化时代意义的人工智能产品,它的发明突破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在虚拟世界中也能拉进人与人的联系,但随之带来的是手机的功能越来越丰富,于是它的弊端也越来越凸显出来了。

人们现在使用的手机不仅仅是为了联系,更多的是使用手机来消遣娱乐,只要一出门就可以看到无处不在的低头族,她们双手捧着手机,双眼紧盯着屏幕,不管周围的任何风吹草动。

人工智能影响我们的日常行为的改变,方便快捷的人工智能目前正取代着人类的大脑,只要一有问题,人们首先不是认真思考,而是掏出手机打开电脑,答案立马就有,渐渐的人们会变得日益懒惰,思维也会逐渐的迟钝,著名生理学家曾说过,假如人们对身体器官不去使用呢,则身体器官就会变得萎缩甚至消失。

人工智能的日益发达会阻碍人与人之间正常的交流,每当新年的时候,父母端来美味的菜,呼唤着坐在沙发上的低头族儿女们,得到的仅是回应,而不是行动,这是多么的寒心啊,在咖啡店里面对坐着的情侣不是亲密的接触交流,而是低头用手机在谈论,这是多么的奇葩,在外遇到路旁老人,摔倒没有人上去搀扶,只是冷漠的用手机拍照发微博,然后大意凛然的评论一番就走开,这是多么的冷漠啊。

科技的日益发达可能会阻碍人们的身体发展,人们不再喜欢思考,而是用智能电脑搜索答案,人们不再亲力亲为,而是用人工智能操纵机器人做,这带来的后果只会是让人类陷入依赖的状态,身体会越来越差,以至于难以行动。

科技再好也不要忘记,它只是一种工具,并不代表一切,我们要学会合理运用人工智能,避免带来更多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