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

时间:2016-10-20 10:00: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曾养过一盆薄荷,轻易地发芽。叶片娇小可爱,看起来就很脆弱。但一旦稍稍长大,它的味道就会即刻侵占你所有的感官,骄纵而凛冽。而那些你一度以为的脆弱,终是,不复存在。

——题记

初见时你是眼睛里拥有星空的孩子,而我却是被一片阴暗笼罩的孤独。

从童年开始,不喜说话的我就是被同龄人排斥的对象,然而你的出现挽救了当时我一人吃饭,一人玩耍的尴尬。当你用那双仿佛揉碎了整个星空,再汇集到瞳孔的眼睛望向我时,我却踟蹰了。可我无法拒绝你向我伸来的坚定的、仿佛带着阳光的温暖的小手。

命运之神仿佛格外偏袒你,泛着水色的双眼,娇俏小巧的鼻梁,润色的嘴唇,白皙的肤色,瘦高的身材,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争一个“优”的你,就像一颗光芒四射的小太阳。而我,在你的光芒下,显得愈发笨拙、沉默,就如同被光明覆盖的黑夜。

你的性格像热情的夏天,活泼而欢快;我的性格像冷漠的秋天,冷静而沉稳。可这两种性格却意外的把冰冷的冬天变成了温暖的春天。

现在想来,我们的回忆,从始至终都没有皱褶,我甚至还以为我们会从身穿校服一直走到肩披婚纱,可你最后却用“离开”在我心里为这一切幻想烫下了句点。

我们就像两座孤岛,远远相望;又似两颗星星,试探接近;更象两只小羊,彼此熟悉。一切的一切,最终却只是悲伤地远离。其间我们所做的努力,不是用简单的言语可以描述的。

在我漫无目的地寻找你的第八天,你早已远赴美国念书的消息才姗姗来迟。我不肯相信,更不愿相信,我们近十年的友谊,竟抵不上你临走前给我一句告别。

熟悉的街道,仿佛昨日我们还在喝着奶茶聊着天,可是这熟悉的地方却没了熟悉的你,我们便再也回不到昨天。我和你不再联系,不代表我不想你,走到哪里都还是会有惦记,可我开始试着去忘记,抹去我们过去的放弃的所有交集。

哪怕我们不再联系,我也感谢曾经的路上有你相伴。我曾有一个陪我追梦的朋友,有一个愿为我弯腰系鞋带的非亲,有一个与我并肩,风雨同舟的战友,有一个伴我成长的“青梅”。

虽然我们的故事已经谢幕,但我还是感谢那个与我同姓、同性、同心、同行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