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神话》-读后感800字

时间:2022-07-25 09:17: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这个美好的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充满了奇幻和丰富想象力的书,书名叫做作:《北欧神话》。

这本书的作者是查尔斯·科瓦奇,他是一个奥地利人,风靡欧洲数十年的教师作家,在主张人、智、学全面发展的华德福学校执教二十年,创作了十余本面向8~14岁读者的人文和科普书籍,作者寓教于读,深刻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儿童。

北欧名族中千百年来流传着数不尽的奇幻传说。在他们的想象里,世间万物是从冰与火之中诞生的,人类世界挂在神树伊格德拉修的树干上,树根是冥界,而神则住在高高的树冠上。在这本书中科瓦奇先生精心整理出26篇神话故事,将北欧神话的主要脉络娓娓道来。奥丁的一只眼睛是怎么丢失的?雷神之锤的手柄为什么那么短?神、小短人、巨人之间究竟纠缠了怎样的爱恨情仇?让我和大家说说吧!

奥丁的眼睛是这样丢失的,奥丁想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以后和巨人的大战会不会惨败,最近奥丁非常担心。在他思考中突然想到了神树伊格德拉下的神水,奥丁骑着神马来到神水旁,奥丁要神水的保护者密弥尔把神水给他。可是,密弥尔说:“没有我的允许,没有人,包括神,甚至众神之王也不可以喝这个泉水。”奥丁只好请求密弥尔。密弥尔又说:“不过喝神水也可以。”你要用眼睛来换,奥丁只能掏出眼睛。所以奥丁就是这样失去一只眼睛的。

我再来说说雷神之锤的手柄为什么这么短。因为有一次洛基得罪了众神,所以洛基找到了小矮人做了一些精致的东西。在洛基说他的朋友是世上最好的工匠时,从下面走上来一个小矮人布洛克说他是最厉害的工匠,他们决定比一场赛。洛基和洛基的朋友都答应。洛基知道自己会输,所以变成了一只虫子飞到了布洛克的家里,在小矮人做雷神之锤的时候老师咬他,所以雷神之锤的手柄才那么短。

我最后再说说他们的爱恨情仇。

有一天,奥丁和洛基去游历,肚子有点饿,然后杀死了变成水獭的奥特尔。

所以奥特尔的爷爷想要安特瓦利的宝藏,安特瓦利在宝藏上下了诅咒:拿了宝藏的人就会死。

结果害死了所有拥有宝藏的人。

读完了《北欧神话》这本书后,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都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人无完人’。天上的神也有缺点,更何况我们呢?抱着一颗宽松善良的心去看别人,也许,你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就会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