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未如此拼搏过

时间:2019-04-16 10:50: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雨已经接连不断下了半个月,天气总是灰沉沉的,绵密的雨丝缠绕着我,让我没有喘息的空间,周围的一切也陷入了沉寂,毫无一丝生机可言。

这段日子里接踵而来的考试就如一座座大山压在我的肩上,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似乎到达了极限,我疲惫不堪,只能在宝贵的空隙残喘,然而就这点时间也被不断压缩。我刚想独享一会清净,就被老师叫进去10分钟教育开导,看着一落千丈的成绩,我焦躁不安,虽然朋友们想来关心我,但我一句“让我一个人待一会!”成功将他们逼退。

回到家,我也总是一言不发,常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地坐上一天,现在的我如同一只在森林里迷路的兔子,我该去哪儿,该怎么做,我不知道。

直到一双温柔的手抚上我的肩膀“出去走走吧,孩子”,是妈妈。

外面下着淅淅的小雨,刚才的那场大雨已经停了,空气中充斥着潮湿,我问雨是在哭泣吗?它是只留给我一片静默,我更孤独了。

我和妈妈来到一片泥泞不堪的草地前,妈妈说“孩子,我们比赛看谁先跑过草地好不好?”还不待我理解游戏规则,妈妈就已经跑出去了,我只得跟上她的脚步。

因为刚下过雨,草地湿湿的,还有大大小小的泥坑。在跑步的过程中,我深一脚,浅一脚,脚陷进去了,拔出来,再陷进去,再拔出来。一边忙着泥坑还要保持着平衡,免得和大地来个“亲密的接触”,就这样我千辛万苦终于突破了重重阻碍跑过了泥泞的草地。到了对面,鞋子、裤脚上都沾满了泥水,我不禁抱怨道“妈,下雨天跑什么泥地呀!”

妈妈回过头看向我,眼里满是平静,甚至不见一丝波澜“孩子,你看后面。”我回头张望了几番,什么也没有看见,只能疑惑着眼神看着她。

“是脚印。”

当我再次回过头时,看向那些深浅不一的脚印,我懂了,我懂得了妈妈想要告诉我的:最深刻的脚印往往是留在最泥泞的路上的。

平日天晴时来这儿,很难留下脚印,但今天,这些泥地中的脚印却成了我人生的导师。

妈妈用她特殊的方式让我明白了人生的道理,是鹰击长空还鱼翔浅底,这是我们自己的选择。阳光下的草地,潺潺的溪流旁留不下岁月的痕迹,反而是雨后的泥地才能深深镌刻成长的足迹。

天渐渐晴了,我的心情也是,从那天起,我不在颓废,而是带着妈妈的希望如鹰击长空一般拼搏,斗志昂扬。

我从未如此拼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