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我

时间:2020-01-18 13:51: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努力着,奋斗着,只为有一天,化蛹成蝶。

——题记

快期末考试了。我却住院了。

在医院一住就是二十多天。寂寞至极的我无聊时便看看电视,似乎脱离了学校的学习生活。一天下午,妈妈拿着一沓试卷给我,说,学校里段考了,试卷我给你拿过来了,你写一下,摸一下底吧。我同意,写起了数学。不料,这条路是如此之艰难。12道选择题,我竟有4道不会。更别谈后面的解答题了。写着写着,我万念俱灰,不禁落下泪来:这次期末考试可怎么办啊?

二十多天很快就过去了,我又回到了学校。生物、地理,我的课连上也没上完。惶恐不安的我只能盯着书发呆。直到班主任给我安排了补课。

补课的我思维敏捷,知识理解的快。没过几天,主要科目就补好了。但,时间似乎不够了。因为,我返校的这周,已是最后一星期,下周就是期末考试。

时间就是一切。我这时才发觉。但布莱克曾说:“辛勤的蜜蜂用没有时间悲哀。”为了节约时间,我每天凌晨3点起床,写各科老师为我留下的堆积如山的试卷。但我住校,老师会查寝啊。我有一个LED小灯。我灵机一动,把它夹在红领巾上,再把红领巾吊在我的书本上方。这样,光照范围小,老师发觉不到,还影响不到舍友,真是个好主意。

补完地理的第二天,班里地理考试。忐忑不安的我,认真答题,第一个提前交卷,也是第一名,也是满分。当我知道我满分时,我惊讶的心砰砰直跳。也是从那时起,我心中萌发了一个念头:我为什么不突破自我,创造一次奇迹?

我更加勤奋起来,抓住了一切可利用的、为数不多的时间。午休、大课间、体育课……尽我所能的刷题,寻找着漏洞与破绽。每天,我都收获满满;每天,我都倍感充实。就这样,我心中竟逐渐有了自信,有了期待。

决胜的日子到了。共考三天。我平静地坐在考场上,临危不惧。家长给我定的目标是班级前十五名,但是,我心中却有一种预感:我会突破我自己。紧张的答题,激情的作文。答完试卷,合上笔盖的那一刻,心中竟有种胜利后利刃入鞘的自豪感。

我期待着成绩。后来得知,班级第四,其中,语文年级第一。

始终没有忘记班主任告诉我成绩时的欣喜:一个落了20多天课的人,期末考试不但没有脱班级后腿,竟然还进步了!要知道,我身处竞争激烈的民办学校。期中考试时,我还是班级第八名呢。

回到家,是父母不可置信的表情。对此,我只是浅浅一笑,一切都在预料之中。

突破自我,创造奇迹。化蛹成蝶,需要汗水与奋斗。文学巨匠萧伯纳曾说过:“胜利不是雪花,不会自然落在头上。”是的,突破自我,奇迹的光环将你笼罩。但拨开繁花与阳光,你会发现,成功其实是由汗水浇灌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