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属于我的季节

时间:2018-10-09 12:01: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窗外,又响起了一片春雨声。自那天起,这已是第四次了,但在我心中,真正的春雨只下过一次,在那个属于我的季节中,不断地被回放。

“哗!”,打开一把白雨伞,从车中出来,我走入这绵绵的春雨之中。柔柔的春雨一次次地轻拂着我那曾被眼泪浸湿的面庞,现在,即使早已风干,徒留泪痕,眼中的悲痛却迟迟未散……

那是个下着雨的早晨,我匆匆地冲进校门,汗水和着雨水在我眉毛上闹着,不时凝在其上,却又在激烈的震动中从鬓角落下。奔上楼梯,步伐越来越快,脚面开始变烫。突然,拐角的楼梯上转出一个人影,我赶忙刹住脚步,那人也转过身来。“老师?怎……怎么是您?”那熟悉的长发,闪光的眼睛,没错,正是我们的语文老师,“虞老师早上好!”后知后觉,我赶紧问好。可是老师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便飞快地奔上楼去。我的耳畔中,仿佛回荡起一声轻微的哽咽,地上,也留下了一串晶莹的泪珠。我带着疑惑跑回教室,教室中,一片死寂,所有人都僵硬地坐着,没有打闹,也没有人说话,这紧张的气氛让我不敢打扰。第一节是语文课,可是虞老师却出乎意料地迟迟没有到来。我回想起老师那双微微发红的眼睛,她的长发仿佛白了好几根,忧郁的面庞又多添了几道皱纹,心头一阵悸动。正当我思绪连连之际,门突然开了,数学李老师走了进来:“虞老师有事,我替她来上课。”李老师在讲完话后,眼睛立刻看向了地面。听了这话,我多半放下了点担心,可也是因为李老师这不自然的动作,我已经确定是虞老师出了什么事了。

数学课要接近尾声了,我失神地看向窗外,天不阴,但这春雨还在下,在我眼中是茫茫一片,每条雨丝都像一根针,扎得我的心是那么痛。刮过一阵风,越来越密的雨,愈来愈阴的天,一下下地撕扯着我那颗支离破碎的心。

突然,雨中传来什么声音,不像是雨声,更像是一阵阵的掌声。下课铃在那一刻响起,我以最快的速度冲出了教室,想要一探究竟。

我顺着声音来到校门口,不知什么时候这里铺了一张红地毯。校领导们站在两旁,校长追着一个人奔向校门,想让她待在雨伞下,可她总是一次次的躲开。我一脸不解,直到,我看清了那张脸——虞老师!那个身影在走进车门的一刹那,暮然回首,看向我的方向。不知怎得,一股热泪从眼眶中奔涌而出,尽管我不信地擦着,可它,就是不停……

那是我与老师见过的最后一面,听说,她是回总校去了。虽然她不肯,可是毕竟只是一位老师,她也无能为力。虽然她的身影不断地开始模糊,但那张春雨中的脸,却从未消散过。

春雨哗哗地下,泪水又情不自禁嗒嗒地落下,那和蔼的面庞,又在眼前浮现,那最后一个春雨绵绵的日子,已经永远地过去,那个属于我的季节,也永远,停留在了这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