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打篮球的日记

时间:2022-05-13 13:27: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日记作为一种文体,属于记叙文性质的应用文。日记的内容,源自于我们对生活的观察,因此,可以叙事,可以写人,可以状物,可以写景,亦可以记述活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打篮球的日记,方便大家学习。

中学生打篮球的日记1

为了我减肥,妈妈搅尽了脑汁想办法,最近听说打篮球即能减肥又能长高,她便决定让我学习打篮球。并说这是一举三得:1减肥,2长高,3学会了一种技能。下午2点,烈日当头,妈妈兴致勃勃地骑摩托车送我去学习。一路上,我兴奋极了。来到体育馆,只见里面热火朝天,学员们个个都汗流颊背,气喘吁吁。这时,我看到后有些泄气,但我想:男子汉大丈夫!这些算什么!

篮球队分成了两支小队,一支队是球技很熟练的老生,另一支队都是刚来的新生。妈妈把我带到教练的面前交给了教练。他长得高高的,瘦瘦的,就像一个专业的运动员。他说话的语气让我感到亲切,心里一点也不紧张。由于我是今天刚来的,所以教练将我带到一旁,为我示范基本运球动作。第一个动作是左手和右手的单手运球,这对我来说简直的小菜一碟,原来我在家也这样玩过。教练说:“不错!”又示范了双手运球,第一种运球动作:左右运球。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很难。我左右运球时,左手将球运到右手后,左手要垂直下来,可我的手老躬着。最头痛的是:左右运球的高度控制不了,一会儿高,一会儿低,所以怎么也练不好,这时我有些泄气了,没想到篮球比想象的难多了。但想到妈妈的心情,便咬咬牙,继续练了下去。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次次的练习,终于成功了!我趁热打铁,赶紧练起了另一种更难的运球方法。球好像跟我作对似的,老唱反调,我想拍高拍快点,它就又低又慢,像调皮的孩子从我手中“逃”走。我屏住呼吸用眼睛紧紧盯着球,用手牢牢控制住球让它无法逃出我的“魔掌”。经过无数次的失败和努力,最终还是练好了。

不知不觉,到了下课的时间,我浑身被汗湿透了,像在雨中淋过。教练走过来,面带微笑地对我说:“今天你练得不错,还要努力!认真的话,过几天就可以赶上别人了。”听了教练的话,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虽然打篮球很难,但是只要有恒心,有毅力,我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中学生打篮球的日记2

那是星期三的下午。炎炎夏日,身为篮球队队员,我却不得不到操场上训练、挥洒汗水。

阳光炙烤着已有几十度高温的地面,也烤着运动中的我。在这样的温度下,坐在地面上,灼痛会把我瞬间烫熟,疼痛会强迫着我站起来。如此剧烈运动,且又不能坐下好好休息,只能站立着,才会让自己有一些稍稍喘气的机会,

汗水不停地冒出、淌在脸上,最后”啪嗒“一声落到地上,如此反复,洽像一席瀑布,向下飞溅。

熬了两节课的时间,终于熬到训练结束。像是整个人都被拧干了,没一点的水分,嘴唇近乎干裂,舌头也好像被风干了。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出了校门。

看着对面小店一排排的饮料/水,不禁咽了一口唾沫,小店就像是天堂一般,如此美好,那儿有我救命的稻草,可我唯独缺少进入天堂的门票。唉!没带够钱啊!可嘴巴急需水的滋润,要以这样缺水的状态走回家,显然有些困难。思维还在踌躇着,身体已经不由自主地走向了小店。回过神时,老板已经在我面前,询问我要买什么了。我假意掏掏口袋,拿钱,以掩饰自己的尴尬,吞吞吐吐着回答:”嗯……啊,我……要买……一瓶水。“当我反应到自己的回答时,老板已经拿来了一瓶水。我恨不得扇自己的嘴巴,怎么说出来要买水了呢?我站在原地,磨耗着时间。或许是老板已察觉出我原地不动的原因,她呵呵一笑,说道:”没带够钱啊?算了,拿去吧,明天拿来就行了,去吧。“

我愣住了,有些难以置信,接过水时,心中百感交集,却不知该如何表达。只是不住地说:”谢谢,谢谢。“这位老板是生意人,理应很爱财,不会做亏本的买卖,可却白白送了我一瓶水,老板没有一点儿斤斤计较,她如此信任我会还她钱,这份信任,让我感动。

中学生打篮球的日记3

篮球,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也是最有意思的一部分。

我对篮球的兴趣起源于运球和投篮。运球时,球在地上蹦跳,好像有了生命,在不断的练习中,指尖似乎和篮球有了一种联系,融为了一体,无论是行云流水的突破,篮下强打上篮,还是戏耍晃倒对手,一记三分命中,我都能清晰地感受到我的进步,练习进步的快感让我痴迷,促使我更加强大,进步,真有意思。

篮球的快乐也可以好似一场视觉上的盛宴,比如一场有意思而又激烈的NBA比赛。电视屏幕中的队员快如闪电,攻守自如,呐喊助威声也是一浪更高过一浪,所有球迷的心都紧紧连在一起,为球队祈祷胜利——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我。比赛最扣人心弦的时刻到了,加时赛!勇士队比分在最后几秒仍然落后,我的心沉入了谷底,输了。但我的心中却仍然有那么一点希望,果然,30号坚持到了最后一秒,出手了一记三分球,“一定要中啊!”我的心几乎紧张地停止了跳动。随着一声清脆的“唰”,球进了,勇士队反杀了!我也激动的喊出了声,这种大起大落的感觉,真有意思。

篮球最有意思的部分还是比赛的胜利。在赢得一场比赛后,同学们总会聚在一起,把本场的”MVP”——最有价值球员,把他举起来,抛向空中,再接住,不停的呼喊他的名字。这时两队场上的锐气早已不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MVP“脸上的笑容最为灿烂。胜利,真有意思。

进步,紧张,胜利………篮球带给我的快乐无法估量,它教会了我不断努力,不断坚持,才会成功。篮球,真有意思。

中学生打篮球的日记4

你喜欢打羽毛球吗?你喜欢打乒乓球吗?你喜欢打篮球吗?你喜欢踢足球吗?你爱运动吗?在前不久的东京奥运会中我们领略到了中国健儿的风姿。从那以后,我便爱上了运动。

我首先从羽毛球开始练习。这么多天过去了,我仍然打得不好。不是发不过去球,就是接不到球,还有种气人的情况:接到球了但是还是打不过去!这种种情况总使我哭笑不得。

昨天,我的朋友来玩了,晚上的时候,我们拿上篮球一起出去玩。优优姐姐学过篮球,所以我便成了她的学生。刚拿到篮球时,我心想这打篮球还用教吗?不就随便用手拍拍就行了吗?!可当我正式拍球时,我明白了自己刚才的话是错的!

首先,我学习运球(俗称拍球),运球分为两种:高运球和低运球。高运球对我来说十分简单;但低运球就有些困难了!在我屡次的练习和我的"师傅”的耐心教学下,我总算学会了纸运球。然后,更难的来了:行进运球,顾名思义,是边向前前进边拍球。看着“师傅"行云流水、轻而易举地动作,我再次心想道:这个肯定很容易!但事实上却很困难!我打着球,双脚就像僵硬了似的,可我如果跑起来的话,球又离我而去!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四肢不太协调,又怀疑自己双眼是不是也有问题:明明看着很简单的动作,为什么做起来却很难呢?

经过一天一夜的思考,我明白了:运动好比读书,书读百遍,其意自见。在运动时要多用功,私底下多练习,相信今天洒下的汗水,明天自会结出累累硕果!让原本困难的动作,事情变得简单、轻松、容易!

让我们运动起来吧!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通过运动,我们注定会发光发亮的!我坚信,经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必定会换来辉煌成功的明天!

中学生打篮球的日记5

“快点,快点!”我高兴的催着同桌,说完就冲出教室。

终于迎来了体育课,老师带领我们做完热身运动原地解散后,班级里的男生就立马冲向器材室去拿篮球。

“我们来打一次篮球比赛吧,六个人分一个队。”体育委员拍着篮球兴奋地说。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说:“好!”“嘟---”随着口哨声响起,我正准备运球上篮时,队长却着急地说:“把球给我,我离球筐近,快!”我赶紧把球传给他,对方立马左右夹击,他立马一个勾手投球,球居然进了,队友们兴奋的跳了起来。“比赛还没结束呢!”体育委员生气地喊着,“我一定会打败你们的!”

第二次发球开始了,体育委员立马将球传给他的队友,那人想绕过我们投一个三分球,可他刚想投球就被我一个盖帽扣下,我赶紧运着球朝球框跑去,这时候,队长大喊:“快点儿!快传球!”而我没有理会他,直接一个三步上篮,却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体育委员将我的球拍落,拿着球一个暴扣得了两分。上半场刚结束,就在我想去休息的时候,队长冲过来拉住我,大喊着:“你刚才如果听我的话,我们就不会被追平了!”

“谁知道啊,我以为会进球的呢!”

“那你也不应该不听队长的话呀!”我顿时哑口无言,队长又说:“算了,下半场努力吧!”

下半场开始了,由我发球。“把球传给我。”队长小声地说。我赶紧把球传给他,队长不等体育委员过来,迈着矫健的步伐就朝对方篮球筐跑去,一个暴扣,又得两分。我和队长配合的天衣无缝,比分越拉越大,最终我们以38比30的成绩,完胜对方。赛后,队长开心地说:“下次我们再打一次吧!”我们都点点头说好。

这可真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