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的暑假

时间:2019-11-28 12:43: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在石麟小学已经上完了一年级,也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暑假。

放假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制定了丰富多彩的计划表,除了每天正常阅读、练字、算数外,空余时间的活动安排也是必不可少的。

趣事一:找知了猴、粘知了

每年暑假我们都会回农村老家,我们村里有很多柳树,每到7月份,知了猴都会破土而出,爬上树后褪去盔甲变成知了。烈日炎炎,知了在树梢尽情卖弄着自己的歌喉。

晚上吃完晚饭,我们拿着手电筒和矿泉水瓶就出发了,沿着路边的柳树加入到寻找知了猴的队伍中,往远处看去像一排路灯。我们围着柳树转圈再向上查找,有的刚刚出土慢慢的往树边爬着、有的已经爬到了树上,我们不一会的功夫就找到了7、8个,可开心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就找到了好几十个。

第二天上午,我们用和面洗好面筋,用竹竿作为粘知了的工具。沿途的柳树上知了们都在欢快的唱着歌曲,我们先把面筋放到竹竿头上,让后悄悄地把竹竿伸到知了的下面,趁它们不注意,突然网上一戳,知了就被粘到了。它们呢,知了知了的喊个不停,我们把它取下来放到瓶子里,一中午的时间我们就粘了100多个。

趣事二:养小鸭

舅舅家里是养鸭子的,去姥姥家后,就向舅舅要了两只小黄鸭。我们把它圈到墙角的笼子里,每天都给他送水和喂食,我们还去农地里给它们割草。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小黄鸭慢慢地长大了,变成了又肥又大的鸭子,它们叫起来也非常地好听。

在暑假里我还学会了洗衣服,我不只洗自己的小衣服,我还帮助妹妹洗衣服,我能帮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我感到非常开心。

我的暑假生活是快乐的、阳光灿烂的,我想信往后暑假的每一天,我们都会过得非常充实,快乐。因为我的暑假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