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追梦为话题的作文

时间:2019-08-27 10:47: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一直不清楚我到底有过什么梦想,是科学家,作家抑或军人?遥远的未来使我无法拿定主意。

但是突然有一天,我开始追属于我的梦……

夕阳拉长了投射在地上的影子,一个不合时宜的影子,远远的落在同伴之后,大口喘着气。

我永远追不上同伴的欢笑。

抓人游戏开始的很普通,一群孩子很快开始了追逐。“来!来追呀!”逃跑的同伴们像一支支离弦的箭,四处窜逃,可我无论如何也追不上他们中的任何一个,甚至抓不到他们的影子。

我拼命地迈动着双腿,试图弥补略显差劲的奔跑速度,但这些只能增加我的疲劳与同伴们的挑逗。我不再理会他们的嬉笑,埋着头自顾自地向前冲。渐渐地,同伴们看我的眼神变得奇怪了起来,也停止了快活的嬉闹。“暂停,暂停!”为首的一个同学挥挥手。我急忙刹车,向前冲了几步才停了下来。

“怎么了?不玩了吗?”我一头雾水地向四周张望,以至于没有顾及被风卷起,湿淋淋地贴在眼皮上的头发。

同伴们开始窃窃私语。“她根本追不上啊。”一个女孩对同伴抱怨,“看我们轻松的,就跟遛……”她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是围起来的同伴也了解了她的意思。

“就是啊,她还特没趣,看她跑的时候一声不吭,像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一样!”人群中爆发出一阵笑声,我也跟着干笑了几声,但是嘴巴里像是塞了黄连般略有几分苦味。

我拎起了放在不远处的书包:“我先回家了。”同伴们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与其等着最后通牒,不如有点眼色。

夕阳之下,又一次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我望着他们,肩上背着的书包莫名感到了几分沉重。

夕阳越来越低,越来越沉,似一颗灿金色的明珠嵌在了我的心里。

一直以来我都摇摆不定。我有什么梦想?是飞行员,教师,抑或是医生?对于这些遥远的未来,我难以清晰地考虑。但是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滋生出了一个微小的,也许只能称得上目标的梦想。

我想要追上他们,哪怕追逐的过程需要很久。

又是一个清晨,东方的天际跃起一轮红日,我眺望着远方,突然向它跑去,仿佛要追上它似的。

我追,我在路边奔跑,太阳永远在我前方,我很清晰地知道这一点。但我想追上它,正如那个令人发笑却又难以追逐的梦想。

我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