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闻到了生活的馨香-随笔作文500字

时间:2021-11-18 09:13: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半开的窗户跑进一阵风,和起女同学的谈笑风生,混着男同学的嬉笑叫喊,吹得少年眼底生光,蓬蓬勃勃,一股子青春气儿。

这是一座花园,孩子们半生不熟,小心翼翼,同风一起,吹出青春的芳香。见到操场上暖阳顷泻一地,照在花儿的身上,就好像看到了他们往后的盛态。

此时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带着着青涩,待到鹰儿展翅时,山花烂漫,姿态万千,促成芬芳的盛宴,这是少年最初嗅到未来的馨香。

日暮将晚,最后的余晖献给了层层白云,将它们染得金灿灿。孩子们坐在车上,看大街上灯红柳绿,彩光打在脸上,晃着眼睛。月亮半显在人间,是害羞的小姑娘不敢出现,只得躲在云间?是神秘的老人,故意叫我们看不着他的脸?

孩子们吹着风,兴致盎然向大人诉说着趣事。家中饭香溢出,铺满大街小巷。家人们笑脸迎迎,满面欣喜的向我们说起今天的饭菜,迫不及待吃上几口,美味于舌间穿过。爸妈催促的关心生活,爷爷奶奶筷子下为我堆成山坡。这,是孩子们熟悉的亲情之香。

是否见过让座的人们在笑脸中站起?是否曾扶起倒下的老人?是否认为这是老套的做法?不,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不灭的火苗,它燃烧在每个炙然的胸膛,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这比花儿芳香,比画儿美丽的愿望,像齿轮一样转动每个人的生活。这,是中国人酿起几千年的馨香。

文字却然纸上,但这馨香却充满在生活的每个角落。闻见香,是花开的征候,只要有希望,香的力量便能传到心中的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