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作文《光速老哥》650字

时间:2022-11-08 09:15: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表哥思维敏捷,反应迅速,他虽然只比我大几个月,但做事的速度可比我快多了,所以我称他为光速老哥。

说话快

表哥说话像连珠炮似的,瞬间就能说完一般人一分钟才能说完的话。记得那次语文课老师让他读课文,他越读越快,活像自来水龙头哗哗往外流水一样,老师只好叫停,在肯定了他对课文的熟悉程度之后,老师希望他更有节奏。可他不但没把老师的话听进耳,反而处处卖弄他的“滔滔不绝”,别看他说话像机关枪扫射一样,可学校每年的绕口令比赛,第一名都非他莫属。

跑步快

虽然同学们不喜欢听他说话,但他们却十分佩服我哥的奔跑速度,因为在学校里,只要举行运动会,我哥都会参加长跑项目,到时候就会有大量的选手直接弃权认输。只见裁判一声令下,我哥便双手一摆,两脚一蹬,在跑道上飞快地跑着,脚像蜻蜓点水一般,一只还没落地,另一只就抬了起来,巨风一般。别人还剩一大截呢,我哥便直接夺冠军,顿时台上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做事快

我哥不但说话快,跑得快,办事也很快。那次我妈让我们去叠被子,我哥却只是“哦”了一声,便溜进卧室,一分钟不到又回到客厅陪我看电视,正在厨房忙碌的妈妈见我俩只顾看电视,便直接怒气冲冲地冲出了厨房,对我大吼道:“不是,我刚才叫你俩叠的被子,叠好了吗?怎么还在这看电视?”我哥听到后立马一脸无辜的说道:“姑妈,我叠好了啊!不信你看!只见床上放着早已叠的工工整整的豆腐块儿样的被子,被单也平平整整。“这……”我妈瞬间被惊得哑口无言。除此之外,他写作业也是极快,而且成绩很好。

我曾经一脸佩服的问哥哥:“为何你做啥都这么快,还做的这么好?”他只是淡淡一笑:“没啥技巧,热爱和熟练而已。只要掌握了做事的方法,经常用心去做就会做好。” 说得多好啊,热爱、熟练、用心,这就是秘诀。

光速老哥,真是让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