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一步海阔天空

时间:2019-12-23 15:08: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融进中学,人与人之间亲密的交流需要真诚,需要坦诚,需要友善,但真正打开人人之间那扇心门的,是不计较朋友的大度与宽容。

从有趣通俗的民间故事“六尺巷”中,这一条由谦让形成的小巷里,邻里之间获得的不仅是行路的方便,还有彼此之中的关爱与团结。在双方争得跋前疐后的时候,如果我们能像信中在外地儿子说的那样,“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拥有这样宽阔的胸怀,我想,不论是大小争执与误解,在如此的谦让与宽容中,一定随着大度化为乌有。

进入到了和平富足的年代,我们细细想来,没有了贫穷年代邻里的互帮互爱,没有了关心与照料,没有停电时送来的烛光,没有了下雨时递过的雨伞,也没有了过节时聚在一堆分享美食的场景。

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堵墙隔断了大家之间的亲情,多了几分私心,多了些许冷漠,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大吵大闹,伤了和气,失了真心。那我们在这时为何不退让一步,以心换心,退一步,得到的是不必要的争吵,是真诚换来的温暖与明亮,正是这抹光,点燃了心底里湛蓝天空,绽放出了人间的温情流露。

拥有高空般悠扬宽广的胸怀,得到的是平和,收获的是快乐。退一步,海阔天空,退一步,曙光万丈,退一步,我们会看见沿路别人望不见的一抹靓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