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约定

时间:2019-12-01 13:49: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题记

儿时最喜欢的人,便是叔叔。他个头不高,方方的脸,脸上有些胡茬,不知为何,我稚嫩的小手总喜欢去碰,可能是年幼觉得新奇吧。他爱抽烟,也爱喝酒,每次去他家里吃饭,总要拿个小杯,装些白酒,一口一口地喝;我时常见他蹲在门口,吞吐着那白色的烟,可每当我向他走去,他会悄悄地把烟丢掉,踩灭,张开双手,把我抱在怀里,陪我玩,逗我开心。

儿时最喜欢的事,便是跟叔叔一起去河边看星星。夜晚降临,吃过晚饭后,叔叔就牵着我幼小的手,从家里走到河边。沿河的路上有好几盏路灯,可只有一盏散发着微弱的光芒。叔叔抱起我,小心翼翼地走过石子路,到了河岸边。潺潺的水声在我耳边回荡,那一股股清流仿佛流进了我的心里,微风吹着我,是轻松快乐,和心灵的宁静。叔叔抬起头,有几颗星星格外明亮,点缀着这漆黑的天,映衬着那迷人的圆月。我渐渐沉醉在这如此美妙的境界里……

“这么美丽的夜空,是月亮和星星的约定。我们也定个约定好不好?”

“好!”

“那你就要乖乖长大,当一个好孩子,不能贪玩哦。”

我点点头,叔叔看着我,刮了刮我的鼻子,笑了……

后来,跟着父母离开了家乡,到别的地方读书,一年也就回老家2、3次,跟叔叔的联系也越发的少了。那天,我刚从梦中醒来,便从母亲的口中得知,叔叔去世了。这个消息犹如一道霹雳,劈中了我的心,脑海中浮现与叔叔的一件件往事,一滴泪水顺着我的脸颊落下。

那天晚上,我一个人来到楼顶,望着天空。“叔叔,我实现我们的约定了,我长大了,我也是父母和老师心中的好孩子,可是,你能知道吗?”我心里暗暗地想。

漆黑的天,有一颗星星,闪了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