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阳光一路情

时间:2019-12-01 12:56: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太阳暖暖地照着,鲜红的塑胶跑道,在阳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的醒目。

我惴惴不安地站在起点,望着那高手如云的对手,不禁倒吸一口冷气,紧握的双手起了一层汗。摆好姿势后,我的神经紧绷,生怕一不留神就出了什么差错,周围的空气凝结着,比赛的紧张感迅速蔓延开来。“各就各位,预备……”每个人的脸上都蒙上了一层庄严感,“砰”,所有人如离弦的箭冲出了起点。

第一圈的我一马当先,可是渐渐地我感觉体力逐渐弱了下来,双脚似灌了铅般沉重,步伐也越来越慢,眼看着一个个对手超到我的前面,我瞬间紧张起来,仿佛听到心脏在嘭嘭地撞击着胸膛。我想要追上去,可脚步根本不听使唤。越来越多的对手追上了我,我不禁焦急万分,在心里催促自己快跑、快跑。跑完两圈,跑到起点线时,我听到了同学的呐喊声,“佳佳,加油啊!”那声音如此响亮,如此坚定。我的心中燃起一股暖流。“嗯。”我朝她们望了一眼,在心里默默答应着,努力加快了脚步。在下一个拐弯处,一抹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那不是我小学同学吗?只见他站在草坪边朝我挥手,“加油,佳佳。”我的内心一阵翻腾,拼命跑着。

跑道周围围满了人,呐喊声此起彼伏。我咬紧牙关,强忍着口干舌燥和手臂的麻木,同样的地方,同样的喊叫声,同样的人,不同的心境。我坚定地跑着,现在内心没有多大的奢求,只希望能够跑到终点。这时,老师跑到我身旁,关切地问:“怎么样,还行吗?能不能跑?不能跑千万别撑着。”我使劲点着头,说:“我能跑。”便闭上双眼,迈着软绵绵的步伐,咬紧了牙关。

突然,我听到了来自同伴们的热烈欢呼,原来,我胜利跑到了终点!他们仿佛是在迎接凯旋的英雄,簇拥着我,尽管我跑了最后一名。

汗水和着泪水,从我的脸上流淌下来,我使劲揉着眼睛。有人给我递水,有人给我擦汗,我捂着早已决堤的眼睛,不让自己哭出声来,这一刻的我,仿佛跑完了人生中的第一段路。

耳边依然响着老师亲切的问候,眼前不断涌现着同学关心的眼神……这一路跑下来,我的内心始终如阳光般温暖,那是来自老师、同学的爱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