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人生-品味生活作文500字

时间:2021-06-17 13:07: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生活中加一点淡然,一点谦卑,一点糖果,将它调和成自己的琼浆玉液。

生活是一杯清茶。我执起茶杯,品茶香四里,梦悠然仙居。周五归来,我身心俱疲。脑子就像被灌入了无数苍蝇。在持续五天两点一线的生活后我几乎躺尸在地。但又忍不住向家人发发学生太苦太累一类的牢骚,忍不住心里暗暗萌生了放弃的想法。后便和衣而眠,沾枕即睡。不知何时我乍然惊醒,窗外已是蓝天白云,骄阳似火,山间农人播种,田里黄牛耕地。天地间一切都随流转的云彩慢似一副古时田园山水画。

生活是一壶烈酒。我托起酒壶,品寸断肝肠,断黄粱一梦。中考将临,我万虑千愁。然而,生活却在这时给了我生死一击。第二次联考是初中三年的倒数第二次考试,也是最后一次适应性考试。我因为第一次考试名次不错,心里窃窃自喜,不禁有些飘飘然。并且,我也潜意识里对第二次联考不屑一顾。但成绩一下来,它一巴掌把我打回了现实,仿佛春秋大梦一场,归来仍是从前那个妄自尊大的少年。

生活是一碗糖水。我托起碗身,品甘霖雨露,望繁花似锦。无论何地,我萎靡不振。在学校中,伙伴们总会送我一场欢笑与嬉戏。老师们也同样会表达自己的慰问与关心。在家里,父母也会尽力安排上一顿美味佳肴以鼓励我在学校的一天辛勤。一颗颗糖粒,让原来的苦涩变得如山涧溪水般甘甜,似累累果实般甜蜜。

要耐得住生活之苦,也要尝一尝生活之甜。让它之于我是充满热望的丰碑与打磨自己的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