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的五百次回眸-初中随笔600字

时间:2020-06-05 09:38: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檫肩而过。谁都不会知道今生和谁路过和谁接踵,再和谁相亲和谁反目。这些都是命定,挣扎不出。我时常会想:我上辈子是得罪了多少人呀!学校有如此多的人都不愿和我做朋友。但是,这些都是命定的呀!要怪只能怪上辈子不争气咯。

今世,我将用余生五百次眺望小径。我始终认为每条小径都会被岁月蹉跎得布满皱纹,凹凸不平,小径旁有些长得茂盛的树木也可以证明它的沧桑。虽然小径不大好走,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走小径,因为我喜欢它的历史感,它的沧桑并不是在于有多少人走过,而在于它的历史。它被人走过了多少年?但却没有被人修过,这样的路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年,两旁的大树早已长成参天大树,这就说明这条小径的岁月还在不断增长。

今生,我将用余生一千次不倦地凝望蓝天白云。我所生活的地方,空气不是很好,看不到美丽的蓝天,岂不是要冤枉死了?记得在千百个与蓝天隔绝的日子后,我离开了我所生活的地方,在路上突然看到了辽阔的蓝天后,我的第一反应竟是悚然,震惊中我紧闭了双眼。眼神荒疏了,忘却了这人间最滋润的色彩,以为是虚妄的梦境。就在那一瞬,我的脑海中深深记下了这蓝天的样子。有了它,我们才会知道:蓝天原来如此之耀眼,有如此之美丽。一定要保护好环境,保护好空气,保护好这片蓝天白云。

今生,我将一万次目不转睛地端详母亲。如果有来生,我期望还将做她的女儿,而不是其他的人、动物或者是植物。母亲那白发丝中,有许多是因为我而长出来的;母亲那满脸皱纹中,有许多也是因我而生的;母亲那粗糙的手,是教我做家务所变得粗糙的。

把自己喜欢的事一一想来,还想看草看花看海看树木,看每一本好书,看奔流不息的河流,看欢腾的鱼儿……想着想着,这世界如此大,岂不是要看个遍?但在那之前,必须有东西养活自己。

现在,还是把握当前吧。不然看遍这个世界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