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春天的踪迹作文

时间:2018-04-30 13:11: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回忆着朱自清先生笔下的春天,我心中感慨万千:“这,又是一年春来到啊!”

我迈着轻快的步伐,沿着郊外的小路,沿着曲折的河堤去寻找春天的足迹。

“快点,再快点!你没有嗅到吗?春天的气息是从附近桃花源度假村溢出来的呢!”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场子里,果不其然,宾馆附近的桃花笑得正欢呢!

向高处看,隔着密密层层的“粉云”,望不到边际,真是“寺门尚远花光来,漫天锦绣连云开。”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穿过宾馆后门,爬上了后山。

啊!这是一幅怎样的美景啊!

我置身在这样一片花海之中,仿佛自己成了一块正被蒸气环绕的桃花糕,亦成了一坛正被精心酿制的桃花酒。我吸足了花香,真担心自己一会儿会被蜜蜂追得满世界跑。

向四处张望,每一朵花都离我那么近,在这个花的世界里,每一朵花都有它们的使命呢!现在,它们是如此娇艳欲滴、含苞怒放,又微微张着每片花瓣,似乎在向我诉说着它们对春天的热爱!嘿!自己好像误闯了“桃花阵”,这美景也领略得差不多了,我要继续寻找春天!

河堤上,柳树长势正旺。“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嗨!春风竟有如此灵巧的双手,将这柳叶儿摆弄得如此细腻柔美,叶片尖尖的、长长的,那么有活力。把叶子放在鼻尖一嗅,清新感顿时传来,还略微有点甜甜的气息。对,就是这个味道!这是生命的味道,这是春天的味道啊!

柳条是那么柔软,每棵高高的柳树此刻都拥有了一头清新的、翠绿的、飘逸的长发。我就近折下一支柳条,随手采了几朵野花,编个花环戴在头上,我要把春天带回家去!

走累了,坐在河边的石头上,不经意间又发现了春天——水洼里,一群群小蝌蚪,像小逗号一般,在水里游来游去。我来了兴致,把手伸进水里想捉住几只,可机灵的它们还没等我下手就四处游散了。算了吧,捉住了它们,青蛙妈妈会着急的。再说,没准它们是大自然派来的春天通讯员呢!

我看着它们慢慢游走,心想:下次回来也许见不着它们了,因为它们都会变成青蛙呀!拜拜了,我的小蝌蚪们!

春天就这样完了么?不!你看,山上不是有春天么?鸟窝里不是有春天么?微风里不是有春天么?小朋友的眼里不是有春天么?每个人的心里不是有春天么!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大好的时光,用来谱写一曲春天的赞歌,再合适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