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辣椒的“缘”

时间:2019-12-01 12:55: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饭菜,却少了我最爱的红辣椒,我不由得眉头紧锁,这些菜怎么看怎么没食欲。要知道从我6岁开始,几乎没有一天的菜是不放辣椒的,我自小就嗜辣如命,一天不吃辣就浑身不舒服。

从小到大,我一天都没有离开过辣椒,我爱辣椒就像爱我的命一样。每顿饭,我都是拼命地挑辣椒吃,别人是一点一点吃,而我每次都是一大勺一大勺的吃。对我来说,再没有什么东西比辣椒吃起来更过瘾、更刺激、更酣畅淋漓!

长期吃辣,对我的身体一定是不好的。妈妈为此每天都苦口婆心地叮嘱我少吃点辣,然而我却对此不甚在意,总觉得是妈妈太过于忧虑,吃点辣椒怎么啦?又不会吃出什么病来。于是我抱着这样的思想,吃辣吃得更凶了。妈妈的叮嘱非但没有让我戒掉吃辣,反而让我变本加厉。

不久后,我的身体果然出现了异常,几乎只要一吃辣就会肚子痛。看来这真的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到医院看病时,医生告诉我,从现在开始我必须要戒掉辣,否则我的身体好不了。这对我来说,真的是晴天霹雳,再没有比这更坏的消息了。这好比是一个陪伴了你很多年的老朋友,突然之间要让你割舍掉他,这让人多么难以接受啊。

为了我的身体健康,现在开始妈妈一点辣椒都不让我沾,几天没吃辣的我,整个人都恹恹的,完全开心不起来。但我别无他法,为自己的身体着想,我不得不舍弃我爱了多年的辣椒。

或许人生就是这样,你越爱的东西反而是对你最有坏处的东西;你越厌恶的事情,往往是对你最有利的事情。为了自己好,就要能够舍弃那些你很爱但会害你的东西。这或许是件很困难的事,但你必须这样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