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让我学会忍耐

时间:2018-01-03 12:07: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人的一生中往往会遭遇许多折磨,不论是谁,那么最好的选择就是忍耐。忍是气度,是一种传统美德,可大可小。学会“忍耐”是人生的必修课。

今天我就读了这样一个故事。一头公牛被狮子追赶,匆忙中逃进了一个山洞。山洞里住着一群山羊,它们对公牛这个不速之客的到来十分生气,凶巴巴地勒令公牛出去。但公牛害怕狮子。怎么也不肯离开山洞。山羊们于是开始对公牛又踢又顶。

公牛忍着痛,对山羊们说:“我在这里忍辱负重,并不是害怕你们,而是害怕那站在洞外的狮子。”

通过这个故事,我学会了:忍耐是人的一种情感,是一种自然反应。忍耐是对人生的一种考验。忍耐也可以锻炼你的意志和造就我们的智慧。正所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也许你忍耐一下,误会就会消除了。

同时,忍耐也是一种美丽,是每个人都需要的一种装饰内心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