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眼间的亲情

时间:2018-11-01 11:43: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人的脸上,我坐在椅子上悠然地看着电视。身边是正在午睡的爷爷,突然,我忍不住要和爷爷下棋。就摇醒了爷爷。

爷爷揉揉惺忪的眼睛,看了看我,眼角眯起来,没有一点生气的样子,便欣然答应。我摆好棋,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

爷爷端来一张木椅,坐下后对着我说:“下棋时一定要冷静,一定要考虑下完一步棋之后该怎么走。”我跟爷爷对视了几秒后,便开始了下棋。

下棋时,爷爷每走一步棋,我都要思考好久,为什么他要走这么一步棋。我每走一步时,爷爷都会指点我,这步棋走得好不好。每当他抬头对我说话时,我总能感受到深厚的亲情。

爷爷的每次指导,我都能牢记在心。爷爷在下棋时,总是会对我讲一些有关下棋的道理,我也十分享受。

不知不觉,我们俩下了一个多小时,我都觉得肚子有些饿了,爷爷决定下些面条给我吃,他搁下棋盘,站起身来到厨房去。一会儿,一碗面下好了。他还特地放了些辣酱在里面,那面条在热水整齐地排列着,让我更有了食欲。爷爷在旁边看着我吃,那粗粗的眉毛稍稍的扬起,那短小的眼睫毛以及那一双眼睛都让我感到温暖,从爷爷的眼睛中,我仿佛读出了他对我的爱。他一边看着,一边对我说:“吃慢点,当心烫。”我顿时觉得爷爷对我很好。

等他把碗洗好后,我们又开始了下象棋。这次,他没有指点我,而是让我自己思考。吸取了前几次的教训,我每走一步都十分谨慎。爷爷看着整个棋局,不禁皱起眉头来,眼睛不停地盯着我的棋子,似乎在琢磨些什么,突然,他的眉头舒展开来,看上去已经找到对付我的方法了,爷爷笑了起来,慢悠悠的将我被吃掉的棋子拿走然后笑着对我说:“下棋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每次看到爷爷这样的神情,我便觉得没有机会了,这是一种暗示,也是给我的启示,更是给我的无声的教诲。

一个眼神,总能正确地传达出别人对你的情感,家人之间也正是通过一个小举动,一句话,一个眼神来传递出亲情。推开棋局,回味起爷爷的神情,一份幸福感溢满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