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我可以放慢脚步

时间:2018-04-21 10:35: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身后的世界早已模糊,我再次加快脚步……

处在阵阵汹涌热浪的包围之中,我仿佛置身于沸腾的海洋。炎热正侵蚀着我最后的一丝体力。我不禁抱怨起这鬼天气来——像是要下雨的样子,却闷热无比。打开塞在书包一侧的水杯,贪婪地望着那仅存的一抹清凉,不料手一抖,水却全洒在地上,转眼便化为乌有。

心理开始咒骂自己早上愚蠢的决定了,这么热的天还固执己见地要去爬山。否则,现在的我应该是宅在家里,手捧一本书,享受着空调带来的凉爽,那又该多惬意。可酸痛的腿把我拉回现实,身体仿佛已压榨不出半点能量,不由自主地要我放慢脚步。

头顶的乌云正在聚拢,脚下的柏油路却愈发炽热。走慢一点吧,反正离家不远了,麻木的双脚建议道。不,看见那些乌云了吗?那可是狂风暴雨的前奏啊!仍然清醒的眼睛提醒我。稍微放慢脚步有什么错?那样就可以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让自己疲惫的身体缓一缓。况且这雨就一定会下么,光打雷不下雨的事还见得少吗?即使真要下,也不在乎这一分钟两分钟!这怎么行,快一分钟,就是多了一分希望;慢一分钟,就是添了一分隐患。它们一边激烈地争辩,一边等待大脑的裁决。

我没有放慢脚步,还加快了速度。踏在坚实的地面上,疲软的双腿有些颤抖,似一叶扁舟,颠簸着穿越热气腾腾的海洋。咆哮的热浪“裹挟余威”,警告我放慢脚步;悠闲的行人“以身作则”,劝诫我放慢脚步;不甘的双脚“故伎重演”,逼迫我放慢脚步。然而,我选择当一个失明者,在信念的沃土上一意孤行,耳边和心中只回荡着一句话:别放慢脚步!

当我终于踏上熟悉的家的台阶时,一声炸雷从天而降。道道雨丝如利箭般划过天空,涤荡了身后的世界,只留下消散中的热浪、奔逃的行人和服从命令的双脚……

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有时我们会想着放慢脚步,以换取更多的舒适与安逸,却躲不过无情的风雨,丧失了一切的希望。只有加快,再加快,才能在风雨到来之前抵达目的地,将困难与痛苦甩在身后,将成功与喜悦紧握手中。

雨雾中,身后的世界早已模糊,我庆幸自己没有放慢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