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发现

时间:2016-08-26 11:48: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路过青春,步入花季,总览身边黯淡乏味,心绪低落,很少因为发现美而感到欣喜。蓦然回首,才发现,美于生活中处处可见。

美,在转身处。

若说人生是一次旅行,你我便是其中的行者。我们或许会为了启程时的一个信念义无反顾地向目标奔去,而在过程中忽略了沿途的风景。如若稍稍驻足,转身,回首走过的路,兴许会发现那曾是一段多么迂回而又奇妙斑斓的路。

身后,有“熏梅染柳没些闲”的东风,有被细雨打得沙沙响的梧桐,有盈满西楼的南回的燕子,有……都是些被遗忘的美好,在转身处遥遥相望。

美,在凝眸处。

当你端端凝视一朵盛开的牡丹,当你静静眺望波澜壮阔的海洋,当你细细观察路上的匆匆行人,你会发现,或在表面或在内心的美,但凡细看就会看得到。

雨果说,孩子的眼睛里永远是天堂。我想,美之所在,应该是淡淡的一种明净。因为孩子的目光里只有新奇、单纯,以这种如水晶般透彻的目光看世界,便是美。凝眸处,便是美。

美,在破碎时。

玻璃杯坠地破碎的那一刻,水花溅起绽放的那一刻,烟花绚烂开启生命的那一瞬,是美。印满了生命的影迹的落叶残杆,是美。

美,她该是个如何聪明的女子?

也许她就藏在夜晚送来牛奶的妈妈身上,躲在你帮忙倒垃圾后对门奶奶的笑容里,躲在初绽的行道树的新芽里,躲在飞驰的自行车的后座上,躲在此刻疾书的笔下……

原来,美一直藏在每个角落里。或许她现在在偷笑着我们的粗心呢!

“被你发现啦!”

“嗯。”

微笑绽放,美丽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