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春

时间:2019-01-29 09:44: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深深地恋着这明媚的春天的,恋她的万紫千红百花绽,也恋她的暖阳天。

冬天的白雪着实是过于苍白与单调;夏天那火热的性子又使人闷得透不过气;而秋天则是蒙上了一层梧桐叶落的凄凄凉凉,这悲秋的色彩太过于是浓厚。故我恋着这春,这明媚张扬而又肆意纷然的春。

你恋着这春吗?你恋着这早春踏雪而来的玉兰花吗?一树花开,似雪温柔,点点雪白。这一朵白净如玉的花朵仿佛是一位冰美人,纤纤素手如柔荑肌肤如同是凝脂一般皎白;细风过处,她微展眉头,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她正穿着一长达拖地的古袍,正坐在高高的枝丫上凝视芸芸众生呢。她那绣着玉兰纹理细腻的古袍或许还会不经意间掉落下衣摆,细细一嗅,就会闻到疏疏离离的一股冷淡清香,那香气,沁入心脾。

你恋着春吗?你恋着这一片繁花似锦的杏花吗?小巧玲珑的杏花不同于孤傲疏离的玉兰一个个分散开来各自孤芳自赏,她们往往是成群结队的集结在一片枝头上。当春的手指拂过树林后,用雨后春笋来形容这群竞争开花的小家伙们可毫不夸张。她们的五片白色花瓣上稍稍晕染上了一笔粉色,或许是这群未出阁的女儿家们第一次站在这大千世界上一展芳华时脸红了吧。如果说玉兰是不苟言笑的冷美人,那么杏花这群小家伙们则是身穿小袖罗衣,羞答答的用团扇遮住脸颊的,尚还在舞象之年的小孩子了。

春的身影踏过了草地,枯黄的草儿们就又稀稀疏疏的冒出嫩绿的芽儿了;春的脚步踏过河溪,沉睡的洛神宓妃又醒过来让水流们欢快的前行了;春的身体又沐浴在风中时,狂傲的寒风似乎是被驯服了,渐渐渐渐变成了轻柔温热的一袭清风了;似乎连冬眠了许久的鸟雀走兽们都响应了春的号召,鸟又在林间鸣叫起来了,小动物们又欢愉的嬉闹在森林中了。你说这可爱而又美好的春天,怎能不叫我深深地恋着呢?

又值春风桃李开花日,春的身姿已经缓缓向我们走来,你是否也深深地恋着这明媚张扬的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