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读书有个约定

时间:2018-05-29 13:16: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是一把钥匙,打开我们心灵的美丽;书是宽阔的海洋,把我们飘到精彩的世界;读书是让我们走向成功的基础。

书和人们有着丰富的情感,每个人都跟读书有个约定,那我也不例外。“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书中自有黄金屋”这些话说得不错,从小,我就把书当做一位好朋友,书告诉了我无穷的知识和道理。

我从小最喜欢课外书,只要一有空,就会对着我的“书”朋友对话,在对话中我感到了极大的快乐。每当我陶醉于其中时,爸爸妈妈总是满心不悦、斥责我:“你每天写作业、复习课文、预习课文,你还要看闲书?有什么用吗?”我只好无奈地再请求看一会。可是他们却仍然坚持着自己的话。我看到他们严厉的面孔,最终还是收了起来。以后,每次父母在家里,我就不能跟我的“朋友”见面。

我渴望父母不在家,那样我就可以跟我的“朋友”见面了。许多晚上,父母睡着了,我偷偷地看书。直到有一次,妈妈知道了,我以后下定决心一定要快点写完作业,才有时间看书。

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有一次,语文考试我得了满分,我兴奋极了,心想如果他们知道了,一定会让我看书的,一放学,我连忙给他们看语文试卷,他们看了满脸微笑,我趁机说:“这些都是我的‘朋友’给的,”他们听了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啊!”说完之后,我们一起笑了笑,这时,我感到心里比蜜还要甜。

从那以后我们一起进入了书的海洋,我们在书的海洋里遨游。